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失信人想当村干部 先把钱还了再说

2018-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 7月16日,一名久未露面的被执行人郭某急匆匆的赶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并急切地请求法官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除。原来郭某正准备参加村里“两委换届”的选举,并想竞争村干部一职,但听说换届选举候选人需要符合的条件中,有一条正是:不能是失信被执行人!郭某一听,顿时懵了......

2017年,郭某向张某借款84万元,因久拖不还,后被张某诉至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由于郭某规避执行,外出不归,又查询不到其可供执行的财产,该院遂将郭某纳入到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中,并通过微信、微博、网络媒体以及广场大屏幕等方式公开曝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度陷入僵局的案件竟然出现了转机。躲藏许久的郭某竟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履行,令人颇感意外。

原来,今年郭某所在的村子正值两委换届选举,郭某想报名参加村里的村干部竞选,而根据上级有关选举文件的规定,“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人不宜参选。得知这个消息后,郭某坐立不安,要知道为了这次选举,郭某忙前忙后准备了很久,没成想就要这么泡汤了。悔不当初的同时,郭某立即与执行法官联系,要求积极履行义务,请求撤销自己的失信信息,“欠款我现在就去还上,我以后也一定要诚信做人,请您把我的‘黑名单’删了吧!”

据悉,目前正值村“两委”换届选举之际,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充分抓住此次契机,积极与组织部门加强协调合作,加强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共同把好选举资格审查关,对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候选人“一票否决”,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被执行人 村干部 选举 信息共享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被执行人”能坐牢抵债吗?答案是NO!

    刑事处罚与民事责任不能相抵,坐牢属于刑事处罚,而还钱属于民事责任,二者互不影响,因此坐完牢依然要还钱,赔偿义务不会因刑责而免除。

  • 失信被执行人被纳入“失信黑名单”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7月3日,王某主动到叶县人民法院找到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并请求执行法官将其拉出“黑名单”。

  • 商丘梁园法院再拘传1名“教科书式失信被执行人”

    在当前解决“执行难”的大环境下,法院在办案过程中经常遇到一种称作“教科书式”的失信被执行人,他们明知自己借钱不还将会在案件审判时败诉,于是先故意拖延办案时间,然后与原告达成和解协议,最后仍然不还钱成为“失信被执行人”。7月3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接到举报线索后,成功拘传了一位“教科书式失信被执行人”。

  • 宝丰法院:追逃失信被执行人十八载 法律震慑显神威

    6月5日,在宝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和法律震慑下,两起发生在2001年的债务纠纷案件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 商丘睢阳区法院执行突击 8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拘

    6月28日凌晨4:30分,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代号为“啄木鸟”的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二次战役正式打响,执行突击一组20执行干警兵分两路,按照预先绘制的“执行作战图”快速向目标逐个挺进。短短两个小时,8名失信被执行人(其中一名主动到案)被采取强制措施。

  • 宁陵县法院“四个强化”惩戒失信被执行人

    “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宁陵县法院立足实际,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契机,采取多项强制措施,大力开展执行攻坚,坚决依法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对构成拒执犯罪的坚决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该院切实做好“四个强化”严惩失信被执行人,以强有力的态势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 法官联系买砖 躲藏失信被执行人主动现身

    失信被执行人花样百出为躲债,执行法官设计以“购买货物”的名义将被执行人引诱现身,并将其当场控制。该被执行人刘某目前已被叶县人民法院依法司法拘留。

  • 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被曝光 失踪两年求还款

    2018年6月26日的上午,有两个人行色匆忙的来到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待室,对承办人说:“我们来还钱了,你们法院的执行能力真是太厉害了,求求你们把我们被曝光的个人信息撤了吧,太丢人了”!承办人问了才知二被执行人亲属通过电视网络看到二人被上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联系其二人,二人迫于舆论压力主动来到法院交钱,至此,三个案件全部履行完毕。

  • 商丘梁园法院连夜赴信阳带回失信被执行人

    6月22日凌晨1时许,一辆载有4名法院干警、1名被执行人的警车从信阳站登上返回商丘的高速公路上,车辆高速行驶不久,只听得后轮“嘭”一声巨响,轮胎瞬时爆裂,车辆马上失去平衡,向一侧倾斜,此时此刻,一辆紧跟其后的大货车,眼看着距离越来越近,情况万分危险。多亏驾驶车辆的小曹很有经验,一边稳住车辆,一边向路边靠,紧急避开了后面的大货车,并控制警车慢慢减速后停在了应急车道,化解了一场危机。

  • 害怕被儿子埋怨 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案件款

    6月20日下午,一名被执行人匆匆赶到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的办公室,连忙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一沓沓百元大钞堆在桌子上。来人正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闫某。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