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用“抖音”晒失信人 开封龙亭法院新举措获网友点赞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9vp7al4s..jpg.jpg

用“抖音”晒失信人 开封龙亭法院新举措获网友点赞

qAtzr7hx..jpg.jpg

用“抖音”晒失信人 开封龙亭法院新举措获网友点赞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 通讯员 彭超峰) 7月18日,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利用“抖音”曝光失信被执行信息,发动强大的“抖友”寻找失信被执行人,一经发布即吸引8000多网民关注。

据悉,龙亭区法院于7月10日正式进驻“抖音”,开设了官方认证账号“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成为开封首家进驻抖音平台的人民法院。龙亭区法院的 “抖音”视频通过精美清晰、重点突出的海报设计,配上激昂的音乐,形象立体的公布了8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借助极具人气的抖音平台,吸引更多网民关注,争取更多民众的支持,进一步压缩了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

龙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中东介绍,当前法院执行已经到了决胜阶段,要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助力解决执行难。龙亭区法院探索通过立体化全方位多维度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强化舆论氛围,推动阳光执行,形成了全社会参与,全人员感知,人民群众广泛支持的执行工作格局,助推了诚信社会的建设。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抖音 失信人 龙亭法院 网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转移财产股份被执行 以案释法警示失信人

    7月17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申某拒不执行判决罪一案进行公开审理。被执行人申某当庭认罪认罚,结合案情给予量刑,判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 开封鼓楼法院:拒不执行货车查封 失信人主动把钱还

    2014年原告芦某与刘某重型半挂车相撞,芦某受伤住院治疗。经事故调解大队调解双方达成事故的赔偿调解书,刘某一次性赔偿芦某184702元损失费,该调解书由被告朱某代签,并代原告收取了赔偿金,之后朱某仅支付原告40000元,住院期间向朱某支付医疗费63000元,剩下的交通赔偿款81702元拒不返还。

  • 内乡法院:因给好友担保成失信人 拒不还款被拘留

    担保非儿戏,一旦被担保人到期不还钱,担保人要承担相应的担保责任。邵某就是因为给好友担保而变成了失信人。7月17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借款合同担保人邵某实施拘留措施。

  • 汝南县法院干警高温奔袭不言苦 失信人拘留两日终履行

    7月16日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执结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案件被执行人在被拘留2日后履行了部分还款义务并同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 社旗县人民法院:失信人遭遇“人在囧途”

    7月16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迎来两位特殊的“客人”,两人素不相识,但抱着同样的目的前来,其共同愿望就是履行执行款,请求干警把他们从失信“黑名单”上撤掉。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