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义工协会成功举办第六届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

2018-07-23  来源:映象网

p1bSzNv2..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为给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孩子搭建互动平台,让农村孩子走进城。7月21、22日,由开封市义工协会组织的第六届“梦之翼 爱铸成”留守儿童手拉手大型公益活动,在开封市集英中学隆重开幕,在两天的行程中,来自祥符区和尉氏县农村小学的小学生与城市孩子们一起同吃同住同活动,孩子们进行拓展训练,浏览开封博物馆、规划馆,观看电影,参观太阳发电厂,感受军营生活,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使孩子们在相互交流、游戏、协作中建立了友谊,增长了知识,在义工们的帮助下,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暑期活动。

ayWS83rm..jpg.jpg

当日9时许,在开封市集英中学阶梯会议室,身着白色上衣和头戴小红帽的“小天使”们,在身着天蓝色上衣的义工们的呵护下,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孩子们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梦幻之旅。随后,他们来到该中学二楼训练室,对孩子们进行拓展训练;下午,他们来到开封市博物馆和规划馆,了解开封历史,增长历史知识。22日,孩子们来到开封市发电厂,了解太阳能发电的全过程,并到驻汴某部参观见学;当日下午,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对孩子们进行感恩教育,每项活动都在孩子们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记。

5MnHqmA0..jpg.jpg

“参加这次‘手拉手’公益活动,把我和一些同龄的小伙伴连在了一起,结下了友谊,成为了朋友,使我们在一起很畅快地交流沟通、共同游戏、学会感恩、回报社会,我感到参加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向阳路小学六二班学生葛妍激动说。

据开封市义工协会会长崔建华介绍,开封市义工协会自2013年7月成立以来,公益群体总人数已达二千多人,组织公益活动440多次,累计参加人数15200多人次,为499名贫困生发放助学金累计755800元,建立爱心书橱76个。“‘梦之翼 爱铸成’留守儿童手拉手大型公益活动,我们已经成功了举办六届,就是希望来自农村和城市的孩子们,通过短短两天时间近距离接触中,加强沟通、积极互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用心体验、有所收获。”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加入到义工队伍中来,为社会公益事业出把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得到开封市集英中学、开封市博物馆、香驴苑火锅店等27家爱心企业和单位的合力赞助。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义工协会 第六届 留守儿童 大型公益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六届精细陶瓷材料科技研讨会在平顶山隆重召开

    7月5日上午,来自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清华大学材料研究院、湖南大学材料科学院的国内陶瓷材料领域巨擘相聚鹰城平顶山学院,参加第六届精细陶瓷材料科技研讨会。平顶山科技局和科协,宝丰县科技局和科协,平顶山学院和亚坤集团主办方的领导、工程师和技术骨干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学术研讨会。

  • 荥阳市卫生计生委举办第六届“健康杯”门球邀请赛

    6月21日上午,荥阳市卫生计生委第六届“健康杯”门球邀请赛在市门球活动中心开幕。据了解,本次门球赛共有来自荥阳各市直单位、乡镇以及二七区门球协会等30支代表队参赛,参加运动员300人,裁判员30人,赛程为期一天。

  • 2018洛阳第六届青岛啤酒节6月22日如期来袭

    6月 5 日记者获悉,洛阳第六届青岛啤酒节将于6月22日至7月1日在洛邑古城忠义广场举办。洛阳市民将伴着清爽的青岛啤酒和全球特色美食,享受为期10天的狂欢仲夏夜。

  • 开封25中成功举办第六届玉兰文化节“英语周”展演活动

    5月30日下午,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第六届玉兰文化节英语周暨英语社团展演活动在大报告厅隆重举行。

  • 汝州市运动员在平顶山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喜获佳绩

    5月30日,平顶山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圆满落幕,来自汝州各乡(镇、办事处)、学校、福利企业的17名残疾人运动员分别参加了田径、象棋、飞镖、自行车、乒乓球、羽毛球等6个项目的比赛。

  • 登封举办第六届职工技术运动会供用电专业技术比武活动

    5月11日,登封市第六届职工技术运动会供用电专业技术比武活动在市电业局职工之家广场开幕,登封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赵梅玲宣布开幕,来自改市电业系统230名职工参加供用电线路、供用电通信等九个项目的技术比武。

  • 第六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汝州赛区开赛

    5月6日上午,第六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在汝州市风穴寺白云棋院开赛,来自中信置业洛阳队与厦门观音山队的四位选手展开对弈,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书记张绍通及广大围棋爱好者出席了开赛仪式。

  • 汝州市第六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

    5月5日下午,汝州市第六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式在汝州市体育文化中心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应邀出席,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出席并宣布市第六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

  • 汝州法院积极参加汝州第六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

    5月5日下午,汝州市第六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式在该市“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汝州市人民法院39名干警组成的代表团排着整齐的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参加了盛大的入场仪式。

  • 团市委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开营

    7月10日上午,由团市委主办的“党晖温暖·呵护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在芒山溪谷生态园开营,来自各乡镇的40名留守儿童代表正式开启了为期5天的快乐夏令营生活。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