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天眼”帮走失儿童回家 群众点赞开封民警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天眼”帮走失儿童回家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宁)7月23日,开封市祥符区黄龙园区派出所民警利用“天眼”追踪一名儿童走失的路线,顺利帮其找到了家人,女童的家人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直赞民警是老百姓的守护神。

7月23日14时,黄龙园区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家门口有个三岁左右的小女孩疑似走失。接警后,该所副所长李继涛带领辅警姚亚宏,宗士开到达现场,因女孩太小说不清住址以及父母的联系方式。时值午时,正是一天气温最高的气候,为了避免小女孩中暑,李继涛先把女孩带回派出所安顿好,又带领内勤王征,辅警姚亚宏,宗士开到现场徒步走访。同时利用“天眼”视频追踪女孩走失前途经的路线,又发动民警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走失女童的相关信息。

经多方努力,终于在三小时后找到了女孩的家人,接到孩子后,女孩的家人激动的握住李继涛的手说“太感谢了,关键时刻还得靠警察,你们就是咱老百姓的守护神!”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天眼 走失儿童 开封民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法院再添利器 “执行天眼”让被执行人无处可逃

    7月20日下午6点40分,正在中牟县姚家镇一处工地施工的申某,对法院执行员的到来手足无措、无比惊异,“你们怎么找到这来了?”中牟法院执行员朱晓磊在确认其身份后,立即对这名狡猾的“老赖”采取了拘留措施。

  • 网上逃犯街头闲逛被“天眼”盯上 警方10分钟抓获

    7月20日,一名外地网上在逃人员在新密街头闲逛,被新密市公安局视频“天眼”发现,该局新华路派出所与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紧密配合,仅用10分钟成功将其抓获。

  • “天眼”跨市追踪锁痕迹 正做生意的失信人被拘传

    7月18日,执行干警奔赴平顶山市郏县将正在茶叶店经营生意的被执行人刘某带回法院,因刘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法院对其作出司法拘留的处罚决定。

  • 执行“天眼”精准发力 失信人锁定被擒

    针对一些被执行人故意逃避、规避执行等行为,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把加强信息化建设作为解决执行难题的突破口,于6月16日引入“执行天眼”系统,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成功找到18名被执行人,使多起“骨头案”得以执结,该系统让执行法官如虎添翼。

  • 魏都区法院:“天眼”系统司法拘留失信人

    魏都区法院通过“天眼”系统分析到孙某可能在许昌某小区居住,执行干警和申请人王某两次上门查找,最终于7月9日晚上10时许将刚回到家的孙某堵个正着。因孙某在现场对王某辱骂,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执行干警当即将孙某控制并强制带回法院。

  • 登封“天眼”织就防控天网 守护百姓安宁

    有这样一组数据:今年以来,登封“双抢”案件较去年同期下降42.8%;刑事立案数在郑州市所占比列由2014年的5.01%下降至2017年的2.75%,在郑州各县市中发案最低;实现命案发案“六连降”,现行命案发一破一,连续12年保持现行命案破案率100%。追根溯源,视频监控号称警方的“眼睛”,对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稳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5人潜入学校盗窃 登封警方天眼追踪抓获嫌犯

    “感谢你们,这么快就找到了我们丢失的电脑!”近日,登封市3位市民对登封市公安局嵩阳路派出所的民警们连连道谢,还将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察 百姓的守护神”的锦旗送给了民警,感谢登封警方迅速抓获盗窃其电脑的犯罪嫌疑人,并将丢失的电脑全部找回。

  • 河南魏都法院:首用“天眼”精准出击失信人

    6月16日端午假期第一天,在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指挥中心,魏都区人民法院院长张玉华通过“执行天眼”调度干警搜寻被执行人。

  • 天眼显威力!郑东视频监控中心三个月协助破案3起

    近日以来,郑东新区视频监控中心积极开展便民服务工作,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协助兄弟单位侦查破案,先后帮助群众成功追回遗失现金5万元和丢失的车辆,协助兄弟单位侦破重大诈骗等案件3起,受到辖区群众广泛赞誉。

  • 男子盗窃电动车逃往外地“天眼”助力一小时将其抓获

    安阳市汤阴县的王女士驾驶电动三轮车到县城政通路附近一家花卉市场购物,将三轮车停放在批发市场门口。王女士购物出来,发现自己的三轮车不见了。没有想到的是,她报警后,汤阴警方通过“天眼”视频追踪,一个小时便将盗窃嫌疑人刘某抓获,追回电动三轮车一辆。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