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司法局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2018-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高庆生  宋云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7月23日下午,在开封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内,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会议和“5+N”主题党日活动正在举行,集中政治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这样的场景,已是开封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活动的常态。

2018年以来,开封市司法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扣基层党支部建设目标任务落实,以加强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为主题,以“5+N”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

    

高度重视党的思想建设,严格执行党的方针政策


开封市司法局把学好、用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合理制定学习计划,促进党员教育规范化。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年初制定党课学习计划,每月制定党课学习内容,定时督察学习效果。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结合“5+N”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通过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十九大知识竞赛、实地参观、志愿服务和读书活动等多种形式,提高广大党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半年共开展各类集中教育活动15次,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积极履行“一岗双责”


 “一把手”积极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党建工作负总责,对年度党建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对分管部门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把局党委班子成员编入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各支部书记在抓好日常业务工作的同时,对支部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支部书记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党性教育培训,认真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切实强化了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


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促进党建工作落实


加大对机关党建、纪律作风、文明创建和帮扶活动等工作的督促检查和考核力度,以强有力的督察措施,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法治宣传四进、社会维稳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创新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在机关办公楼五楼建立“党建工作长廊”,及时更新党建知识内容和宣传工作简报。加强党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宣传上级新政策新精神新要求,弘扬先进典型,学习先进经验,有力提振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2018年以来,开封市司法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依法行政,文明服务,务实进取,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圆满完成了阶段性创建工作任务。利用“5+N”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拓展党员联系服务群众途径,组织机关党员深入社区全方位开展普法宣传,热情提供法律服务。上半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先后10余次、100多人走进社区,为群众开展城市清洁、法律咨询、帮扶关爱、党课教育等活动;10多次走进乡村、企业、单位宣传国家的法律法规,调解群众面临的婚姻家庭、拆迁补偿、邻里关系等矛盾纠纷,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司法局机关 党建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