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欠钱不还“玩失踪” 开封鼓楼法院强制腾房促执行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多谢恁的帮忙,方某一直躲着不还钱,要不是恁我真不知道咋办。”8月3日上午,看到被执行人房屋被腾空并贴上封条,尹某这才长舒了一口气,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2015年4月,被告方某向原告尹某借款90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并以名下房产作抵押,双方签订借款合同和房屋抵押担保合同。借款期限到期后,原告多次催要,但被告始终不归还借款,原告遂于2017年5月诉至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后,方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尹某向鼓楼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方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执行文书,并多次通过电话联系方某劝其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但均遭拒绝。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其家中寻找,均不见踪影。多次寻找未果的情况下,法院决定将被执行人用来抵押的房子进行查封,并在住处张贴腾房公告,但方某依然置若罔闻,消失无踪。为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鼓楼法院于8月3日上午将抵押房屋进行强制腾空。下一步,该房产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用于清偿所欠案款。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欠钱不还 开封 鼓楼法院 强制腾房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欠钱不还玩失踪 诚信父亲替子还债

    李某年纪轻轻,可是为了逃避债务,玩起了“失踪”。面对儿子所欠下的债务,本可以置之不理的父亲毅然帮儿子偿还了全部欠款,守住了诚信底线,为社会做出了示范。

  • 鲁山失信人欠钱不还 眼看房屋被拍卖最终服了软

    眼看着刚刚买给儿子的房子因为自己的涉及的一起诉讼案件,就要成为泡影,作为被执行人的王某心情自然是五味杂陈,特别是发现房子已经被上传网络司法拍卖平台,用王某自己的话说,实在是纠结呀!

  • 欠钱不还被强制执行 拘留所门前忙筹款

    7月25日晚,叶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经过释法明理后仍拒不还款。执行法官决定将其拘留。但是,当到拘留所门前时,被执行人王某“怂”了,立即表示愿意偿还借款。最终,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顺利执结。

  • 欠钱不还还动粗 法院强制执行促执结

    7月13日,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发生了让人费解的一幕,被执行人贾某的母亲竟然对申请执行人王某开口大骂,情绪激动,而且动手打了王某一耳光。舞钢法院司法警察接到调警任务,迅速前往制止了贾某母亲的过激行为。虽说母亲为儿子操心,但法律面前应当依法办事,不应动用粗鲁的方式将情绪宣泄到他人身上。

  • “老赖”欠钱不还转移财产 被判罚金5000元

    7月17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申某拒不执行判决罪一案进行公开审理。被执行人申某当庭认罪认罚,结合案情给予量刑,判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 “老赖”欠钱不还玩失踪 法网恢恢被拘留

    自古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是陈某却在借钱后不予还款,法院判决其还款的法律文书生效后又玩起了失踪。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陈某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被拘留。

  • 宁陵法院:被执行人欠钱不还 遇到法官速还款

    “他欠我的钱不还,每次去要我都得低声下气,现在有你们给我做主撑腰,我心里别提有多舒坦了”。7月2日,申请人田某来到法院,拿到10万元借款,高兴的拉住吕峰法官的手,说出来上面的话。

  • 失信人欠钱不还怎么办?注意!这3种欠钱不还的可坐牢!

    在现实生活中存在各种各样的老赖,借了他人钱后以各种理由拒绝偿还债务,我国已经全面建立信用制度,缺少诚信的人将会面临很多方面的制约。

  • “老赖”欠钱不还在高档茶楼喝茶 法院公安联合行动

    刘某向周某借款三十万元人民币,用于投资做铝矿生意。后经周某多次向刘某催要借款,刘某均以生意上当受骗赔了为由拖着不给。实在催要急了,刘某就凑几千元还点给周某。于是周某将刘某起诉至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刘某支付周某借款二十九万余元。

  • 多年好友反成仇 欠钱不还受惩处

    俗话说:“亲兄弟,明算帐。”朋友之间遇到困难相互帮衬是人之常情,但问题解决后,及时偿还朋友的债务也是好友之间保持信任的的必要条件,切莫因金钱破坏双方多年的情谊。可是张某和侯某就因两人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反目,多年关系破裂。

  • 欠钱不还“躲猫猫” 申请人协助现成效

    安阳某公司为舞钢市某公司钢构车间、仓库,双方签订《钢结构工程施工安装合同》,总价款800万元。施工完成后,舞钢市某公司支付了部分工程款,但剩余193余万元迟迟没有归还。无奈之下,安阳某公司将舞钢市某公司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舞钢市某公司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收到该案后,叶县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向李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并限期履行义务,但李某以各种理由回避执行。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寻找、蹲点,都始终不见李某的踪迹,因异地执行的诸多不便,进一步加大了执行难度。

  • 男子欠钱不还乘飞机出行受限 最终主动履行

    2016年,李某借款3.2万元给徐某,借款到期后徐某几次推脱还钱事宜。李某无奈将徐某告上法院,请求判决徐某按约定归还欠款。判决生效后,李某催促徐某还钱均无所获,于2018年3月向法院申请执行。

  • 公职人员欠钱不还 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显威力

    人无信不立,作为公职人员更应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否则,在失信联合惩戒制度下,将寸步难行。5月14日,登封法院与纪检监察委运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顺利执结一起公职人员借款纠纷案。

  • 男子赌博输光千万家产 欠钱不还被拘传

    5月2日早上5点,中牟法院执行员朱晓磊带着两名法警驱车300多公里奔赴洛阳市栾川县,他们在一农贸市场商铺附近蹲点等候被执行人古某的出现。

  • 平舆县法院:被执行人欠钱不还 因“拒执罪”被判刑

    2018年3月29日,平舆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被告人庄某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有力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