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电亮小康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8月9日,记者从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2018年电网改造工程总投资675.9万元,涉及13个贫困村,目前工程完工率达到100%,1632户贫困户,6181名贫困人员从中受益。

2018年,尉氏公司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分解责任,精准施策,加快电网脱贫步伐,对大营乡、南曹乡、张市镇、十八里乡等7个乡镇、13个贫困村和深度贫困村进行农网改造,共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64千米,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5.505千米,配变台区12个,容量2600千伏安。户均配变容量达2.8千伏安,有效促进了贫困村、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等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满足了深度贫困村的用电需求。

同时,该公司不断加强对定点帮扶村的帮扶力度,选派驻村工作队员,扎根帮扶村与村民共同开展扶贫攻坚。投资34.3万元,对帮扶的闫后村实施了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投资131万元,实施了机井通电工程,涉及机井54眼,改善了闫后村灌溉条件,同时为该村架设路灯60盏,方便了村民夜晚出行。 

今年5月,根据尉氏县委工作安排,该公司帮扶村由闫后村更换门楼任乡沙沃村。该公司选派驻村书记1名和驻村工作队员2名。先后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刘趁义等8户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走访,积极帮助贫困户找门路、筹资金,带动贫困户学习种植、养殖等致富路子,增强脱贫内在动力。

为进一步深化帮扶工作,该公司积极开展“精准扶贫 电亮小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光明之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帮扶活动,开展对孤寡老人的“一对一”电力帮扶,从电费补贴、机井通电、光伏发电等群众直接受益和热切关注角度入手,做到政策讲得更清楚、群众听得更明白。不断完善电费补贴相关机制,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全面落实“电代煤”、低保户、五保户电费补贴以及光伏扶贫等政策,确保补贴电费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不断提升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满意度和认同感。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网 尉氏县 供电公司 精准扶贫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直播打赏异军突起

    4月23日,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产业研究基地发布《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2018)》。报告显示,网络版权产业用户付费规模达3184亿,占比规模突破50%。

  •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抄表周期调整公告

    洛阳供电公司大力开展信息化大数据建设工作,同步缩短电量电费推送周期。

  • 全国网媒聚焦驻马店 助力“创森”新发展

    4月10日,驻马店市电视新闻宣传中心主任于海建带队,新华社河南分社、人民网河南频道、央广网河南频道、中新网河南分社、中国搜索河南频道、映象网、大河网、驻马店广视网等15家国家、省市级媒体组成的2018“驻马店创森在行动”网络媒体采风活动到驿城区蚁蜂镇和香山办事处采访。

  •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

    3月7日下午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2017年精准扶贫行动报告书》新闻发布会在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会议室举行。

  • 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春节保供电任务

    2月22日,刚过去的春节,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积极做好各项春节保供电准备工作,履行好岗位职责,值好班、站好岗,切实保证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及电网稳定运行,圆满完成了保供电任务。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