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国网通许县供电公司靶向扶贫温暖民心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老杨在家吗?”8月9日,通许县四所楼镇三赵村绒线张村民组贫困户杨天中的家门口传来一声亲切的问候。“哎呀!朱书记,这才多长时间啊你们又来了,天热快进屋凉快凉快。”杨天中看到通许县供电公司驻三赵村扶贫工作队长朱军旗后,热情地招呼道。

杨天中家有8口人,其本人和老伴均患有疾病,独生儿子在外打工挣个零花钱,下面还有4个年幼的孙子和孙女,家中负担较重,生活贫困,为朱军旗的帮扶对象之一。

“朱书记,真得感谢你啊,去年的两千多斤西瓜,要不是你帮忙,可能都烂到地里了。今年腿疼,蹲不下来,西瓜没法种了,又少了一项经济来源。”杨天中向朱军旗说。

去年,杨天中家的西瓜下来后,销售成了问题,急坏了杨天中。朱军旗得知这一信息后,通过多种渠道,将他家的2400斤西瓜以高于市场价2角的价钱,予以销售,解决了杨天中的燃眉之急。

“那事过去了,别再说啦。老杨,我今天找你,是想跟你商量一下,想让你喂鹅,你愿意吗?”朱军旗问杨天中。

“喂鹅?得多少钱啊!饲料贵吗?”杨天中问。

“我考查过了,鹅后期喂养不需要投入钱,吃草就行,而且很好养。”朱军旗答道,“鹅苗我个人出资给你们提供,长成后,我按高于市场的价格回收,你们稳赚不赔。”

“行,我愿意试试。只是,让您自己出钱买鹅苗,我心里实在过意不去。”杨天中有些不好意思。

“那就说定了,老杨。只要你们能摆脱贫困,早一日过上小康生活,我就高兴啦!”朱军旗站起身来,跟杨天中告别。

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通许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除利用电力行业的自身优势为县域的“扶贫攻坚”、“精准扶贫”提供有力支持外,还响应政府号召,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与150户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想方设法,利用家乡资源为群众脱贫制造“造血”功能,推动由国家落实精准扶贫转型为群众自主创新脱贫。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通许公司扶贫人员将共同努力,继续为结对帮扶贫困户稳定脱贫“靶向”施策,展现电力人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扶贫助困的良好社会形象。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网 通许县 供电公司 扶贫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直播打赏异军突起

    4月23日,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产业研究基地发布《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2018)》。报告显示,网络版权产业用户付费规模达3184亿,占比规模突破50%。

  •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抄表周期调整公告

    洛阳供电公司大力开展信息化大数据建设工作,同步缩短电量电费推送周期。

  • 全国网媒聚焦驻马店 助力“创森”新发展

    4月10日,驻马店市电视新闻宣传中心主任于海建带队,新华社河南分社、人民网河南频道、央广网河南频道、中新网河南分社、中国搜索河南频道、映象网、大河网、驻马店广视网等15家国家、省市级媒体组成的2018“驻马店创森在行动”网络媒体采风活动到驿城区蚁蜂镇和香山办事处采访。

  •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

    3月7日下午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2017年精准扶贫行动报告书》新闻发布会在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会议室举行。

  • 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春节保供电任务

    2月22日,刚过去的春节,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积极做好各项春节保供电准备工作,履行好岗位职责,值好班、站好岗,切实保证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及电网稳定运行,圆满完成了保供电任务。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