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法官田间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父母主动履行缴纳罚金

2018-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赵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刑满释放后,赵某一直未按法律规定缴纳罚金。8月20日,执行法官深入田间地头,与被执行人父母围坐在一起,经过一番推心置腹地释法明理,其父母终于被执行法官所打动,当场缴纳了3000元罚金。

2017年7月,被告人赵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鼓楼法院判处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但赵某刑满释放后,一直未按法律规定及时履行判决缴纳罚金。2018年5月,此案移送鼓楼法院执行局。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判决书地址送达执行通知书,由于被执行人赵某提供信息不准确,执行法官多次试图与赵某取得联系,但其一直下落不明。8月20日,为使案件快速执结,执行法官前往公安机关调取赵某及其家人的户籍信息,在找到赵某父母的家庭住址后,立即驱车赶赴赵某乡村老家。

执行法官来到该村村委会,希望村支书协助法院办案。村支书遂领着执行法官来到田地里,向正在干农活的赵某父母说明了情况。看到两位老人有些紧张,执行法官收起严肃的面孔,亲切地与老人围坐在一起,推心置腹地向他们讲述了赵某案件的性质和法律后果,经过两个小时释法明理,两位老人对儿子的做法惭愧不已,当即拨通儿子电话教育了一番,并替儿子缴纳了3000元罚金。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官 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 父母 缴纳罚金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鼓楼法院:法官竭尽所能 但有一种痛叫“执行不能”

    8月14日,在穷尽一切手段仍未发现被执行人及其可供执行的财产信息后,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申请人的理解和同意下,对该起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 鲁山法院法官找到纠纷根结 双方当事人和平分手

    鲁山县瓦屋乡一对已经长期分居、名存实亡的夫妻,却因男方梁某拒绝签署离婚协议而迟迟不能办理离婚手续。直到女方王某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瓦屋人民法庭提起诉讼,在瓦屋法庭庭长程相哲耐心找到梁某心结之后,为二人化解矛盾,最终和平分手。

  • 被执行人“躲猫猫”新蔡法院法官耐心调解促执结

    近日,新蔡县人民法院执行二庭通过冻结存款、析法说理等举措,化解了被执行人赵某心中一直解不开的“疙瘩”,获得了当事人的理解,最终,被执行人赵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一次性支付给申请执行人何某等四人执行款68396元,使得该案圆满的画上了一个句号。

  • 正阳法院执行法官高效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表感谢

    8月9日上午,正阳县慎刘某某,满面笑容地将手中写着“公平工正,依法行政”八个鎏金大字的锦旗交到了执行法官王祯和执行干宋建国的手中。

  • 堂兄弟对簿公堂反目成仇 法官借力邻里乡情巧执行

    一场官司让原本情同手足的堂兄弟反目成仇,法官在屡遭执行挫折后,转变思路,借力当地邻里乡亲,运用“乡情执行”法,将天理、国法、人情因素充分融合,从而在妥善执结案件的同时也让这对堂兄弟冰释前嫌。

  • 法官秉公为民快人心 申请执行人赠送锦旗表谢意

    “黄法官,谢谢您帮我们追回这笔钱。”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黄国华法官的办公室,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小李将一面“廉洁公正,高效快捷”的锦旗送给黄国华,并为他点赞!

  • 拒不履行态度横 辱骂法官被拘留

    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黄某作出了司法拘留十五天的惩戒,黄某在执行过程中公开辱骂申请人李某及承办法官,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最终为自己惹来牢狱之灾。

  • 睢县:失信人“演戏”躲避执行 法官明理释法巧执结

    “朱法官,朱法官啊,你千万别拘留俺啊,俺把钱带过来啦!”8月10日上午,河南睢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外面传来一阵大呼小叫,一会儿,只见被执行人马某风风火火地跑进来,忙用手抹一把汗,急促地说:“朱法官,您看,我把全部执行款都带来了!”此时的马某,跟数小时前弱不禁风的他,完全判若两人。

  • 父母为抚养权打官司 法官倾情调解孩子终有所依

    刘女士和丈夫王先生在如何照顾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的问题上发生了分歧,甚至因为抚养权问题闹上了法庭。在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承办此案的法官耐心的调解下,最终双方同意协商解决。

  • 汝南法院:执行案件虽终本 办案法官不放弃

    这两名当事人是两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分别因为买卖合同纠纷和民间借贷纠纷向汝南法院提起诉讼,并拿到胜诉判决。判决生效后,作为应履行判决的侯某和腾某(女)某两名被执行人拒绝履行义务,申请人到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