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开封市书法教育研讨会:翰墨飘香 立字立人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UDVu5xRT..jpg.jpg

开封市书法教育研讨会:翰墨飘香 立字立人

eEEA1ncH..jpg.jpg

开封市书法教育研讨会:翰墨飘香 立字立人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 杨俊彩)为弘扬传统文化精髓,传承中国书法艺术,3月23日上午,开封市教育局召开“开封市书法教育研讨会”, 开封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一凡、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史根、开封市语委办主任李楠、各县区主管副局长、书法教育负责人等约200余人出席,同时邀请河南省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乔建修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上,副会长史根对“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进行展示,并倡导“写工工整整中国字  做堂堂正正中国人”,鼓励在场老师同心协力为开封书法的发展而努力。

加强中小学书法教育,是提高学生书写能力、审美水平和文化素养的重要途径,是增强民族自尊、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期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河南省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乔建修倡导参会人员通过书法感悟“锋不偏、芒不露、形不滑、姿不媚”的书写之道和做人之道,增强师生的爱国情怀和奋发向上的精神,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学习书法的积极性。

开封市几十所在书法教育领域走在前列的中小学校长以及专家聚集一堂,介绍学校书法教育及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的情况,交流经验。其中二师附小、集英中学、开高附小、汴京路小学4个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开封市二师附小校长冯东辉表示,要使学生走进书法、了解书法、走进书法世界,真正做到“墨香浸润,书艺薪传”。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书法是中华文化瑰宝,包含着很多精气神的东西,一定要传承和发扬好。”开封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一凡肯定了近几年书法教育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生动局面,带动书法教育事业整体健康发展。他对映象网记者说,“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大家不辜负时代的召唤、不辜负人民的重托,不辱使命、扎实工作,为推动我市中小学书法教育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书法 教育 研讨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召开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3月24日上午,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清明上河园景区召开,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致新闻发布词,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超文主持新闻发布会。

  • 开封市召开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3月24日上午,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清明上河园景区召开,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致新闻发布词,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超文主持新闻发布会。

  • 开封招办组织召开2017年专升本招生报名工作会

    河南省2017年专升本招生考试报名将于3月23至28日进行。3月23日上午,开封市招生办公室组织召开2017年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专题报名工作会,该办主任文柏松、副主任张建忠、普招科、信息科工作人员及开封市相关院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开封招办组织召开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工作会

    3月23日上午,开封市招生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工作会,该办主任文柏松、副主任张建忠、成招科、信息科相关人员及各考点考务负责人、系统管理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 河南省书协书法培训考级中心开封市书法工作站揭牌

    众所周知,围棋能考级、钢琴能考级,现在开封市的书法爱好者在家门口也能考级了。3月23日上午,中国书法家协会河 南省书法考级中心开封书法考级工作站揭牌及“书法近校园名家大讲堂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有着悠久书法历史的开封市一职专学校同时举行。

今日热点

郑开国际马拉松2017(中国)如约开赛 郑开国际马拉松2017(中国)如约开赛

精品原创

开封文职院幼教系学生参加央视《文明密码》拍摄 开封文职院幼教系学生参加央视《文明密码》拍摄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