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开封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再次走进金明小学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4Os4Cp3P..jpg.jpg

开封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再次走进金明小学

8UqEa0LW..jpg.jpg

开封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再次走进金明小学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3月22日下午,开封市“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东方之声戏曲之美”在金明中小学阶梯教室拉开帷幕。开封市金明小学五十班、五O一班、五O二班的师生热烈欢迎开封市豫剧院的老师们莅临演出。

舞台上生、旦、净、末、丑俱全,唱、念、做、打精彩。既有廉洁奉公的“包青天”、上山下乡的“朝阳沟”选段,又有学生喜闻乐见的“西游记”中“孙悟空闹龙宫”唱段,还演唱了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锣鼓喧天,演唱曲调或铿锵激昂,或委婉悠扬,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戏曲盛宴。

演员们和学生们的互动环节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几位同学踊跃上台,有模有样地模仿孙悟空耍金箍棒的武生动作,全体师生深深地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据主办方表示,开封市戏曲进校园——“东方之声戏曲之美”活动既给广大师生带来美的享受, 陶冶了情操,又让同学们了解到豫剧的起源与发展,以及豫剧在中国戏剧艺术璀璨星河中的重要地位,并品位到豫剧能传播正能量,分辨生活中的真善美、假恶丑的独特艺术魅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戏曲 校园 金明小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中院“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道德讲堂开讲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干警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3月22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主题道德大讲堂。

  • 开封市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正式迈入行业博物馆之列

    近日,经河南省文物局正式批复备案,开封市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正式成为行业博物馆。

  • 团省委到开封市一师附小调研少先队工作

    3月23日上午,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学校部部长兰随群一行五人在共青团开封市委副书记陈嘉慧、学校部部长孙楠的陪同下来到开封市一师附小,对学校少先队工作进行全面调研。

  • 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加强业务培训 提高机械化清扫质量

    为强化清扫车辆操作员对清扫车辆的管理和使用,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质量,3月22日上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特别邀请郑州宇通公司技术人来到现场指导清扫车的操作规范。

  • 开封市书法教育研讨会:翰墨飘香 立字立人

    为弘扬传统文化精髓,传承中国书法艺术,3月23日上午,开封市教育局召开“开封市书法教育研讨会”, 开封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一凡、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史根、开封市语委办主任李楠、各县区主管副局长、书法教育负责人等约200余人出席,同时邀请河南省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乔建修参加此次研讨会。

今日热点

开封市书法教育研讨会:翰墨飘香 立字立人 开封市书法教育研讨会:翰墨飘香 立字立人

精品原创

开封十四中文化公益活动之3D创客空间走进小学 开封十四中文化公益活动之3D创客空间走进小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