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中原最被低估的景区原来是它

2017-02-22  来源:映象网旅游

        在距离神都洛阳一百二十公里的地方,群山环绕之中,有这么一个地方犹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伏牛山脉的中部。此地山峻、石奇、花艳、水幽、洞美。这里就是“神游之地”汝阳西泰山风景区。

  我国百姓有句俗语:斗柄东指,天下皆春。九天之上的北斗星斗柄指向最东方,下方大地春回,万山染碧。随着气温的回升,人们纷纷脱下厚重的冬衣,来到室外享受春天萌动的暖意。登山临水和大自然来一个亲密的接触。

MZeIH4Zm..png.png

  在中原大地上向来不乏名山大川,太行山脉和伏牛山脉雄峙中原,其中自然造物的瑰丽,山岚设色的玄奥,清流急湍的奔放。使游客流连忘返。提起河南的景区大家耳熟能详的不乏鸡冠洞、重渡沟、青天河、神农山、王屋山、嵖岈山、万峰争艳,百川竞流。但今天说的这个景区,或许不那么知名,甚至您在车载导航上报出它的名字都会被带到拥有同名景区的新郑市。但如果您因此错过了它那才是大大的遗憾。在距离神都洛阳一百二十公里的地方,群山环绕之中,有这么一个地方犹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伏牛山脉的中部。此地山峻、石奇、花艳、水幽、洞美。这里就是“神游之地”汝阳西泰山风景区。

ItnQXYjz..png.png

  “高峰进云,清流见底,四面石壁,五色交辉”在西泰山风景区共有高低峰头九座,拢翠幽谷三道,凝碧溪流三条,天然奇石无数。这些自然界的奇观,天造地设因势成形,纵横交错,相互协调、相互映衬。特别是炎黄峰,整个山体酷似"炎黄二帝"石像,是中华炎黄子孙寻根祭祖的理想圣地。加上丰厚的植被,动人的传说,组成了亦实亦虚、亦真亦幻的九大景观。自下而上分别是:古朴自然的泰山民居、鬼斧神工的天然碑林,姹紫嫣红的杜鹃花海,佛道对弈的青冈棋峰,通天彻地的羚羊石窟、炽地燎天的炎黄夕照,形象逼真,惟妙惟肖的“炎黄二帝”石像,托金耀眼的西峰月辉、水激石穿的洞天飞瀑和号称"北国第一浴"的玉台瑶池。

  来到西泰山,仰观九天云瀑,呼吸新鲜空气,身临密林幽洞,目览百里杜鹃,仿佛卸下了城市繁重的压力,在群山中放飞自己的心灵,又仿佛忘却了生活的压力,给自己的精神做了一次舒缓的spa。

InrApI2j..png.png

  与秀丽的自然风光相得益彰的是此地厚重的文化底蕴。故称汝阳群山为崆峒,轩辕黄帝大业得就之后曾西巡至此,问道与崆峒仙人广成子,得仙家妙法《黄帝内经》中黄帝与广成子的对话相传出自于此。

Dqgr5XVu..png.png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河南商丘籍诗人李商隐歌颂杜鹃花的名句千年以来传诵不衰,这也是河南杜鹃文化的真实写照。史传汪伦邀李白去家中做客,称其家乡有”万家酒店,十里桃花“结果李白到了之后才发现所谓”万家酒店“不过店主姓万,所谓”十里桃花“不过桃花潭方圆十里。但汪伦热情好客最终宾主尽欢,留下佳话。如今西泰山十万亩杜鹃花海花事正盛不知又会有多少奇缘。

  旖旎情侣峰,尽在一吻中

  

行到水穷处,淡泊圣水湖 

DKWJBy6v..png.png

 山花烧四野,良人携手来

zqLZn7r8..png.png

  檐下喜听雨,山中堪读书

  西泰山的风,西泰山的景,西泰山的云,西泰山的花,是一首念不完的诗,一曲唱不完的歌,一副展不尽的画,一声永远的呼唤。不论你是江湖过客,踏遍千山,还是初入红尘轻剑快马,在这满目的湖光山色中都可以邂逅心灵的安宁与平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责编:中原 景区 洛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等了13年 他的脑瘫病终于得到治疗 等了13年 他的脑瘫病终于得到治疗

精品原创

平顶山市即日起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平顶山市即日起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