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巢湖玉池水 半汤温泉

2017-11-17  来源:新浪旅游

  转眼又到美好的周末时光了,结束一周的工作,难得的休息天,你还在床上憨憨大睡吗?不如来一场轻松的温泉之旅,享受泡汤的愉悦。

XpHRlHZn.jpg

  摄影 安徽省旅游局

  温泉,自古就被人们所推崇,“不慕天池鸟,甘做温泉人。”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沉浸在温泉沐浴中,乐不思归;宋代的王安石则称温泉为玉池水,“来客争解带,万劫付一洗。” 尤其到了秋冬时节,,在蒸腾的泉水中浸润,在氤氲的雾气中养神,自有一番别样的轻松与惬意。

  从合肥一直往南方开,我们要去往的是人文环境优渥的巢湖半汤温泉。

rw70JVAL.jpg

  摄影 安徽省旅游局

dXARBNti.jpg

  摄影 安徽省旅游局

  巢湖半汤温泉是我国四大名泉之一,位于巢湖市东北部的汤山脚下,是度假休闲、疗养保健的旅游胜地。半汤温泉一冷一热,由水温相差较大的热泉和冷泉二水汇合而成,故名“半汤”。同时由于它神奇的沐浴功效,被古人誉为“九福之地”,也使得巢湖名扬天下。据《隋书地理志》记载,半汤温泉1300多年来泉水涌动,从未间断,水质纯正,千年流传。

Z85EfeO4.jpg

  摄影 安徽省旅游局

  半汤温泉以徽式建筑风格为主题,分室内外温泉区,拥有“瀑、泉、池、药香园”系列。经测定,半汤温泉水中的元素呈离子状态。温泉水中的化学成份可使人体末梢血管扩张,改善微循环,旺盛新陈代谢,改善心肺功能,增强代偿机能和调节内分泌等功能。

poMpQ328.jpg

  摄影 安徽省旅游局

stmJV4L7.jpg

  摄影 安徽省旅游局

  静静泡在温泉中,享受清泉润肤,加上一壶醇香清酒相伴,可以说是非常享受了。千万不要因为忙碌奔波,而忘记心疼自己欧!趁着休息,给自己舒缓舒缓……

  注意提醒: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泡温泉。水温较高,人体容易大量出汗、心跳加快,心脏耗氧量增加,心、脑、肾等容易供血不足,从而产生头晕、胸闷、脱水等症状。因此,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或者体质虚弱的人泡温泉要格外慎重。(来源:巢湖在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池水 旅游局 隋书地理志 泉水 泡温泉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旅游局企业信息归集共享工作受表彰

    日前,河南省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表彰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建设及信息归集共享工作(以下简称“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245家先进单位和344名先进个人。信阳市旅游局执法大队副队长李娟因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被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鹤壁市旅游局被评为全省旅游扶贫先进单位

    11月8日至9日,全省乡村旅游提升和旅游工作推进会在信阳新县召开。

  • 汝州市旅游局召开旅游扶贫村规划汇报会

    11月6日,汝州市旅游局召开16个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规划汇报会,会议特邀请了编制单位河南省中原旅游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瑞及编制设计团队,分别为9个乡镇、16个旅游扶贫村做深度的专题汇报。

  • 信阳市旅游局“利剑”行动顺利完成效果好

    “利剑”行动期间,信阳市旅游局立足行业实际,切实履职尽责,扎实深入开展了旅游行业“利剑行动”工作,进一步加强全旅游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有序。

  • 信阳市旅游局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慰问活动

    10月27日上午,信阳市旅游局积极组织开展慰问“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信阳市旅游局副局长顾先彬、信阳市旅游局纪检组长廖祥宏带领全局志愿者与浉河区旅游局志愿者们一起看望慰问了浉河区游河乡李畈村敬老院,并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来了大米、食用油和饼干等慰问品。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