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漯河女大学生手绘人体解剖图 网友:印出来的吧

2017-02-13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这哪是手绘的啊,明明就是印刷出来的!”近日,有一组学生手绘人体解剖图在网上流传,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称赞其绘画的相当逼真。1月15日下午,记者几经打听终于找到了这组手绘人体解剖图的主人——漯河某大学医疗系临床专业的赵琳琳。

x3ZLNzZ7..jpg.jpg

 “第一幅画的是脑干,第二幅画的是大脑,第三幅是手神经。”赵琳琳向记者分别介绍了她作业本上面的三幅解剖图。她告诉记者,她曾经学过半年的绘画,有一定的绘画基础,所以画这些解剖图时感觉并不是很难,但是画一张这样解剖图大概需要三十分钟的时间。

swdiCkZg..jpg.jpg 

为了证实这些图确实是她自己画的,赵琳琳拿出课本,在一张白纸上开始画。记者看到她首先用铅笔画了大概的轮廓,然后再用中性笔上色。不到三十分钟的时间,一幅手的神经分布图便画好了。  俗话说“内行人看门道,外行人看热闹”。一张张手绘解剖图,让外行人来看,只能看出画的像不像,是否有视觉冲击力。但如果给内行人来用的话,不仅能从图上清晰的看出人体器官的位置和相互关系,而且还有利于学生去更好记忆的人体结构。“我们学校学医的都能画这些图。”赵琳琳说完,又带着记者在学校随机找来了几名学生,他们分别在现场为记者画了几张人体解剖图。“我们画这些图,也能更好的帮我们记忆人体结构。”赵琳琳说。 

SURm3k07..jpg.jpg

“我们从2004年就开始让学生手绘人体解剖图了。”该校基础医学部人体解剖学教研室的王主任向记者介绍,他们现在每次给学生布置的作业基本上都有绘解剖图。“在上课过程中,我们除了结合标本和模型以外,就是让学生手绘人体解剖图。”王主任说,绘图对学生加深人体结构的认识有很大的帮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漯河 手绘 人体解剖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等了13年 他的脑瘫病终于得到治疗 等了13年 他的脑瘫病终于得到治疗

精品原创

平顶山市即日起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平顶山市即日起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