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通过回访倒查督破四起入室盗窃案件

2017-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贾小萱)遂平县局督察大队坚定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和县公安局党委的要求,对全县辖区内发生的所有入室盗窃案件逐起进行责任倒查。近日,督察大队大队长苗刚组织督察民警在对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受害人进行走访调查时,获取重要线索,立即督促相关警种及时跟进侦查,一举侦破4起入室盗窃案件。

  2月6日上午,苗刚同志在对“2017·1·31郭某被盗案”进行走访调查时,郭某反映他家对外出租房屋,既有老租户也有新租户。案发当日凌晨2时许,其下班回家走到大门口时,偶遇一名男子从其家中慌张走出。当郭某问他是不是其家的租户时,该男子便匆匆走掉。凌晨5时许,郭荣生父母出门上班时,发现门口地上有一个钱包,包内有一张身份证和三张银行卡。经询问核对,该钱包是其租户邢某的。邢某称只丢失了100多元现金,由于被盗价值不大,便没有报案。经过对郭某进一步询问,民警了解到小偷逃跑的沿途有门面视频监控,且发案时间段行人较少,易于捕捉到嫌疑人员信息。获悉上述有关情况后,倒查民警认为这是破案的良机。经过对失主邢某进一步核查了解有关情况后,倒查民警立即通知刑侦民警赶到现场进行现场勘查、提取痕迹物证、调取沿途监控录像。

  经辨认,本县嵖岈山镇土山村山照十组村民刘某有作案嫌疑。2月9日侦查民警在遂平县建设路“柏林宾馆”8212房间将涉嫌盗窃的刘向阳抓获。经讯问,刘某对1月31日凌晨盗窃郭某家现金2300元及戒指、项链,2月6日凌晨盗窃邢某钱包,2月8日凌晨盗窃白某现金5600元、盗窃仝某现金1600元及红酒等物品的四起案件供认不讳。

  成功督破该四起案件给公安工作带来很多有益的启示。案件倒查回访既敦促办案民警紧盯案件,抓住有利战机,全力攻坚,充分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及时为当事群众挽回损失,显著提升了公安机关的打击效能,获得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信任,有效提升了其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公安局 回访倒查 盗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受困归途难 亲属前来把钱还

    凛冽的寒风吹拂着神州大地,“倒春寒”的清晨让人感到像回到了寒冬。早晨刚上班,一个中年男子拎着沉甸甸的袋子来到了遂平法院执行局。

  • 遂平县公安局深化廉政教育成效显著

    按照市局关于“清风警营·廉洁双节”2017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的工作部署,2月20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在四楼会议室为全局公安民警上了一堂题为“坚守道德底线、清正廉洁做人”的党课。

  • 遂平公安局民警开展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遂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防盗、防火、防意外事故等安全常识为内容的安全教育活动。

  • 遂平法院执行故事之神行六百里 智慧擒“老赖”

    正月初八,清晨六点钟左右,大雾弥漫,豫北某小山村遂平县法院执行干警“从天而降”,依法对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正在熟睡中的“老赖”王某某实施强制传唤。

  • 遂平公安积极开展禁毒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7年春节过后,各学校相继开学。为上好开学禁毒宣传第一课,遂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积极与各学校联系,并组织民警走进校园,为学校师生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巩固校园“无毒净土”成果。

  • 泌阳县公安局全力做好预防老年人防骗宣传

    在农村留守的大部分是老人,泌阳县公安局针对老年人行动迟缓,反应缓慢,防范能力较弱,经常成为不法分子侵害目标的特点,总结出多种预防老年人防骗的方法,进而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保护老年人的人身、财产不受损失。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冒雪执勤保畅通

    2月21日,平舆县境内大雪纷飞,对人们的出行带来严重的不利。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保障应急预案,全员上路指挥疏导交通,全力投入到交通安全管理行动中,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 遂平县公安局深化廉政教育成效显著

    按照市局关于“清风警营·廉洁双节”2017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的工作部署,2月20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在四楼会议室为全局公安民警上了一堂题为“坚守道德底线、清正廉洁做人”的党课。

  • 遂平公安局民警开展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遂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防盗、防火、防意外事故等安全常识为内容的安全教育活动。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上街宣传电信诈骗知识

    近期,平舆县公安局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蔓延,积极组织民警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进行电信诈骗安全防范知识宣传。

今日热点

等了13年 他的脑瘫病终于得到治疗 等了13年 他的脑瘫病终于得到治疗

精品原创

平顶山市即日起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平顶山市即日起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