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开封祥符区警民联手抓盗贼 失主送锦旗表感谢

2017-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4月10日7时许,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派出所副所长魏峰伟与李水、马亚飞两位民警,联合村民智抓盗贼,人赃俱获,为失主挽回价值9000余元的物品。 13日下午,失主李金瑞来到范村乡派出所领取被盗物品,并赠送一面锦旗表示自己的感谢。

TNwcYtI1..jpg.jpg

开封祥符区警民联手抓盗贼 失主送锦旗表感谢

看到警车弃车就跑 警民合力抓窃贼

据魏峰伟介绍,当日,早上7点当他们巡逻至范村北口一带时,发现了许多村民围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多年的工作经验让他立刻意识到,有问题!当即向围观村民询问情况。

从村民的叙述中,他了解到,有一个30多岁的年轻男子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去维修,车里装了许多烟、酒、饮料之类的东西,看到警察的巡逻车过来立马抱了几盒烟转身就向南边的农地里跑,车和东西都不要了,现在人也跑没影了。

魏峰伟立即将情况报告给所长朱现志,并联系该村村主任,集合了20多位村民兵分三路进行追捕。通过严密的搜寻,终于在范村南头农地旁边的河堤附近发现嫌疑人的踪迹,嫌疑人一边跑一边将怀中的香烟扔在地上减轻负担,并躲进一家无人居住的住宅中。魏峰伟等人通过挨家挨户的盘查,最终将嫌疑人包围并一举拿下,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

据了解,嫌疑人王某某曾有三次盗窃前科,此次他在凌晨2点左右,于芦花岗村一家超市仓库内盗取帝豪、红旗渠香烟约50条、两箱饮料、一箱白酒、两箱八宝粥和一辆电动三轮车,回家的途中路过范村时车子没电了,两个轮胎也没有气,维修所需时间过长便想将车子卖给修车铺。看到警车巡逻,慌张之下便抱着最方便携带的10条帝豪香烟逃窜。

“刚开始他没有立即承认,当我们把物证摆在他面前时,终于开口承认东西是他从芦花岗村一家超市仓库盗窃所得。” 魏峰伟告诉记者。

450Z3jKW..jpg.jpg

开封祥符区警民联手抓盗贼 失主送锦旗表感谢

细心寻找蛛丝马迹 成功找到失主

记者了解到,由于被盗车辆是一辆比较旧的电动三轮车,没有挂车牌,当时嫌疑人也拒不承认,所以无法查出车主到底是谁,民警走访周围群众,大家都说没有电动车被盗,后来又经辖区派出所联系也没有电动车失主报案,被盗的物品如何回到失主手中成了一个难题。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魏峰伟仔细的检查车辆寻找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车座下发现一张潮湿的电动车维修手册,上面登记着车主姓名和联系方式。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将电话拨打了出去,经仔细询问后,魏峰伟终于确定了这就是被盗的失主。

还未报警案件已破 失主直呼感激

“我当时整个人是懵的,早上起来发现东西和三轮车丢了,正准备报警,范村的民警就打来电话询问情况,通知我们去确认东西。”失主李金瑞说,“我当时真的很高兴,同时又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实在是意想不到东西丢了这么快能找回来,而且惊讶的是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

据李金瑞介绍,4月10日上午7点左右,她起床后到仓库准备将电动三轮车送去维修,却发现仓库门大开,里面一辆绿色新飞电动三轮车和部分存货都不见了,她当时就意识到情况不对,东西被偷了。

李金瑞的爱人祝先生对记者说,“听他们说完后我的心情是又感激又感动,用这么短的时间就抓到了小偷,还帮我找回了车和失物,保卫了我们的财产安全,是对我们的负责,有这样的警察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盗贼 失主 锦旗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金明小学同时荣获两项省级教育殊荣

    4月1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6年河南省中小学“最美大课间”活动在全省各中小学开展,在初评、复评的基础上各地积极申报,又经河南省教育厅评审,开封市金明小学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2016年河南省中小学“最美大课间”一等奖,并同时荣获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 开封市区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培训会召开

    4月11日下午,开封市区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培训会在市中医院五楼会议室召开。

  • 开封市二十七中积极开展阳光大课间系列活动

    为了积极开展阳光大课间体育活动,培养学生团结拼搏的团队精神,让孩子们享受春天阳光体育运动的快乐与激情,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 开封禹王台区食药监局“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发力

    为响应上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号召,秉承“制度先行、行动紧跟”的工作部署,近日,开封市禹王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借“12331”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的东风,迎势而上,采取多项举措促“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发力。

  • 开封市金明池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2016年12月29日,受害人张某拨打110报警电话称:自己位于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十一大街某生活区的办公室价值7000余元的空调内外机及台式电脑被盗。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