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法治建设”研讨会在汴召开

2017-04-26  来源:映象网

Bws0pNoR..jpg.jpg

“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法治建设”研讨会在汴召开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四月的开封,春风拂面,草长莺飞,在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成立不久,4月25日,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封市人民政府和河南大学主办,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河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法治建设”研讨会在开封召开。来自省内外法律实务部门、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代表以及开封两级法院的干警共130余人参加会议。开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主持会议。

上午,河南高院副院长史小红,河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贾世民,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松文,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分别致辞。他们从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战略定位、法治建设内容和研究方向等方面发言。张松文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为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的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自贸区法治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共同把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建设好。

随后,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法研究中心主任龚柏华、中原工学院法学院院长王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杨鸿、上海政法学院比较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夏玮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他们对自贸区的法治理念和法治保障,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和自贸区发展,自贸区知识产权的海关保护、上海自贸区的宝贵经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研讨。

下午,与会代表分组对“自贸试验区的知识产权保护”和“自贸试验区的制度创新和法律适用”两个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取得了极富建设性的成果。

主办方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次研讨会对于促进河南自贸试验区的长远发展,加快法治建设步伐,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将起到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自由贸易试验区 法治建设 研讨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聚焦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

    编者按4月1日上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在郑州举行,这标志着河南自贸试验区正式启动建设。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扩大金融对内对外开放,拓展金融服务功能,推动跨境投融资创新,建立健全金融风险防控体系,构建与国际规则接轨的金融服务体系。

  •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正式挂牌成立

    春日的开封,花红柳绿,客商云集,到处生机盎然。4月1日,开封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揭牌暨2017年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项目签约仪式。

  •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正式挂牌成立

    春日的开封,花红柳绿,客商云集,到处生机盎然。4月1日,开封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揭牌暨2017年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项目签约仪式。

  •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印发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日前,国务院分别印发《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统称《总体方案》)。

  • 信阳法院开办“法官讲堂” 建设学习型法院

    信阳法院在全市法院开办“法官讲堂”,将“法官讲堂”打造成政治文化建设和法治建设的新平台,努力让每一位干警既是法律人又是文化人,为全市法院改革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 汝阳县大力加强林业法治建设

    汝阳县结合林业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加强林业法治建设。

  • 渑池县法院:走访律师纳建议努力推进法治建设

    为了更好建设法院工作环境、推进法治建设,9月1日下午,渑池县法院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陈明岚和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明义深入到锐达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们进行了面对面、心连心的交谈。

  • 唐河城郊乡:狠下功夫 基层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

    今年以来,唐河县城郊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打造和谐平安城郊”的目标,强化社会管理,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在普法教育、矛盾纠纷、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公共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基层依法行政取得显著成果。

  • 西峡:法治建设助力企业发展

    “多亏了检察官的跟踪问效,使公司项目审批比原计划提前6个月投产,节省了两百多万资金。”兴利公司经理刘志高对西峡检察院帮助自己解决发展难题的事总是念念不忘。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