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祥符区司法局多措并举 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7-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俊彩)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的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战,开封市祥符区司法局按照“十不十有”帮扶标准和“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精准到人”的原则,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派出骨干人员组成扶贫工作队,积极深入到该区万隆乡三赵村进行精准帮扶,尤其是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驻村各项规定,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制定脱贫帮扶工作方案,明确帮扶工作重点。

该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员吃住在村,积极与乡包村干部及村干部加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该村的自然条件、经济状况、发展规划和支部建设等情况。与村委班子成员一起走村入户、摸底排查、建档立卡。详细了解贫困家庭及贫困人员的生活、收入、致贫原因等情况和现实诉求。并对贫困户实行分类建档、制定了贫困户分批脱贫的工作计划和台账,切实做到脱贫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定期公开信息,接受社会监督。经过精准识别和有效帮扶,已使部分贫困家庭彻底脱贫。

经过该局领导和扶贫工作队员的共同努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表示,“一户不脱贫,我们就不收兵。今后,我们将按照扶贫工作要求,一如既往地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祥符区 司法局 精准扶贫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