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顺河法院“送法进校园”走进开封14中东校

2017-05-11  来源:映象网

jE08uaaO..jpg.jpg

开封顺河法院“送法进校园”走进开封14中东校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吴文中)“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更好树立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5月10日下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开封市第十四中东校区,为该校八年级师生1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该院研究室主任王琳作为主讲人,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初中生应掌握的基本法律常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及原因,并通过讲解校园欺凌暴力、网络诈骗犯罪、冲动犯罪等相关具体详实的案例,引导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逐步养成学法、守法的良好习惯。授课中王琳主任还通过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方式来帮助学生们理解记忆法律常识,趣味横生的法制课引来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王琳主任对学生们寄予希望,希望他们做人做事要端正其心,珍惜学习机会,谨慎交友,多读书,勤锻炼身体,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健健康康成人成才。

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长期与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建立“共建关系”,把法律进校园活动长期开展下去,通过以案讲法,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理念带进校园,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顺河法院 送法进校园 开封14中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