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司法局领导到杞县圉镇镇江庄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7-05-16  来源:映象网

WkwCX36t..jpg.jpg

开封市司法局领导到杞县圉镇镇江庄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俊彩 王圆圆)5月15日,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监狱第一政委吕治民深入杞县圉镇镇江庄村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王路一同调研。杞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米晓晖,杞县圉镇镇党委书记汪瑞轩参加调研。

“贫困户现在有多少?”“致贫原因是什么?”“过去一段时间工作队都做了哪些工作?”在江庄村村委大院,吕治民向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队长田涛和村干部详细了解该村贫困户现状和近一年来精准扶贫的具体情况。吕治民指出,驻村工作队一定要把精准扶贫政策吃透,工作要接地气,要走到每一户贫困群众家中深入了解他们致贫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汪瑞轩介绍了开封市司法局2016年对江庄村开展精准扶贫以来的工作成效和可喜变化。田涛代表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从江庄村的基础设施、危房改造、饮水卫生、文化建设、法律服务等多个方面,作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

吕治民在调研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吃透政策,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精准扶贫政策,弄清楚“扶贫谁”、“咋扶贫”。二要逐户走访调查,真正摸清底数。只有走村入户,才能更加深入地了解贫困户致贫的真实原因,才能有针对性地制定精准扶贫方案,帮助贫困户真正的脱贫。三要帮助江庄村建设标准化村室,市司法局党委将给予大力支持。四是在帮扶工作中,要充分体现司法行政系统的作用,发挥司法行政机关“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的职能,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教育和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

调研期间,吕治民一行还认真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台账,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情况,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鼓励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要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生产积级性,树立脱贫信心和决心,齐心协力带领村民脱贫致富。队员们表示将加强对江庄村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司法局 杞县 调研 精准扶贫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黄河大桥管理中心:汇聚点点爱心 助力精准扶贫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传统。在第27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倡导社会和谐新风,鼓励干部职工为残疾人献出爱心,5月15日,开封市黄河大桥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号召,组织开展“精准扶贫爱心助残”捐款活动,助力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

  • 开封市第八中学校长王洪成:全面发展才是重点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说的是教育的不易,来不得半点浮躁,更是马虎不得,而做为校长更要考虑到校园的方方面面。开封市八中的校园常年绿树长青,校长王洪成也正如这些树一样,正直、不屈不饶,以师者的雍容,安静地教书育人。

  • 开封市工商局开展流通领域消防器材商品检测工作

    为规范流通领域消防器材市场秩序,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5月11日,开封市工商局明确重点,严格程序,强化检查,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流通领域消防器材质量抽检工作。

  • 开封发布“汴九条”楼市严购限售 严厉程度堪比郑州“四限”

    就在勒索病毒吸引全球目光之时,开封楼市迎来“周一见”,之前调控传闻成真!开封版“限售令”共九大条,虽未出现限购、限贷字眼,但针对房地产商拿地、入市、销售等环节均收紧绳索,针对购房者,传闻已久的严购限售政策指向也更加清晰——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方可转让,严厉程度与进入“四限”的郑州可堪比。

  • 开封市工商局开展流通领域消防器材商品检测工作

    为规范流通领域消防器材市场秩序,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5月11日,开封市工商局明确重点,严格程序,强化检查,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流通领域消防器材质量抽检工作。

  • 开封中院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微党课比赛活动

    为创新讲党课方式,增强党内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警强党性、当先锋、作表率,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加快建设“四个开封”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5月12日下午,开封中院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微党课比赛活动。

  • 开封市召开排查整治小散乱污及八小企业工作推进会

    为保障开封市2017年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完成,结合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开封市检察机关在联合公安机关、环保部门制定“联合排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于5月11日下午联合召开排查整治“小散乱污”及“八小”企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 开封14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月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5月11日下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了以学生为主体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校方邀请了开封文化职业艺术学院教育科学系的心理咨询专业主任闫主任和专业教师苗瑞及他们的团体训练的团队。

  • 开封祥符区综合执法局开展乱贴乱画专项治理行动

    根据全区“三城联创”工作的总体要求,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综合执法局集中力量开展乱贴乱画专项治理行动,对全区县府东西大街、人民路等城区主次干道,以及背街小巷的重点区域展开拉网式巡查。

  • 开封楼市新政出炉!限价销售 一年涨幅不得高于10%

    对高价盘、涨幅明显偏离市场价格的项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停止其商品房网签资格。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