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大学:诵读宋词经典 传承传统文化

2017-05-19  来源:映象网

pi42TuMH..jpg.jpg

开封大学:诵读宋词经典 传承传统文化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樊玉霞)5月18日下午,在开封大学举办了2017年“读宋词经典,承传统文化”师生宋词朗诵会。开封市总工会文教卫工会主任李汴军、开封大学党委副书记储建新、工会主席成芳、副校长李治等出席了今天的朗诵会。

本次朗诵会既有《念奴娇.赤壁怀古》、《渔家傲》、《满江红》等8篇怀旧古词,还有《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宋词颂》的现代篇。开封大学的师生们穿着中华名族的传统服装,声情并茂地朗诵着一首首诗词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告诉映象网记者,本次活动除了工作人员共有58名师生参加,之所以举办朗诵会就是为了学习古人的优良品质,而开封作为文化古城,更应该将古代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以诵读方式传递中华民族坚韧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凝聚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大学 诵读 宋词 传承 传统文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大学联合微善河南爱心募集物资

    近日,由开封大学财政经济学院实践部和开封大学瞭望爱心联盟主办、微善河南公益部协办的“2016春暖花开为贫困地区爱心募集物资”

  • 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优秀文化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水平,驻马店技师学院于5月15日-20日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活动周。

  • 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优秀文化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水平,驻马店技师学院于5月15日-20日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活动周。

  •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办马列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积极营造全院师生阅读经典、亲近经典、诵读经典的浓厚氛围,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于5月10日下午,隆重举行了“向经典致敬 与梦想同行” 马列经典作品诵读大赛。

  •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办马列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为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校园文化气息,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积极营造全院师生阅读经典、亲近经典、诵读经典的浓厚氛围,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于5月10日下午,隆重举行了“向经典致敬 与梦想同行” 马列经典作品诵读大赛。

  • 老君台中学成功举办《道德经》诵读比赛

    本次比赛要求各参赛班级选择《道德经》部分章节,以随机抽签确定出场顺序。所表演节目形式灵活新颖,令人耳目一新,配乐与所朗诵篇章意境吻合,节奏和谐。

  • 平顶山市经典诵读大赛举行决赛

    市经典诵读大赛决赛4月29日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的千余名选手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为市民奉献了一场美文和朗诵相得益彰、视觉艺术和听觉艺术完美结合的诵读盛宴。经过评选,范世成、潘奕霖、邵帅朗诵的《春江花月夜》,程泓波、刘瑞雪等朗诵的《祖国·母语》,李晓宏朗诵的《春天,遂想起》,张兆维朗诵的《雷电颂》等获得一等奖。

  • 人生应有诗意 沁园小学举办经典诵读大赛

    为了加强老师的基本功训练,提升普通话口语水平,促进老师之间的情感交流和团队能力,沁园小学近日举办了2017年经典诗词诵读大赛。

  • 世界读书日 杜甫故里市民诵读《朱子治家格言》

    2017年4月23日是世界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上午,巩义市文明办、杜甫故里,巩义市志愿者协会、巩义市读书会、巩义心连心志愿者、巩义好妈妈经典读书会、巩义河洛读书会、巩义部分学校的学生,巩义市作协团队、摄影爱好者以及市其它志愿者团队在杜甫故里举行了读书活动,以庆祝第二十二个读书日。

  • 市五中教师代表在市级经典诵读大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商丘市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在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演播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分教师组、高校学生组、中学生组和小学生组。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