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环保局河道巡查组:为碧水蓝天不遗余力

2017-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开封因水而兴,因水而美,市内五湖四河环绕,素有“北方水城”之美誉。2016年开封市环保局通过深入实施饮用水源保护、深化工业污染防治、加强城市水环境综合整治、推动新一轮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进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等五大工程,全面加强领导、强化协调、完善制度、健全投入、强化监督、严格考核等六项措施保障,确保了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主要出境河流责任目标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可以说,在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方面,开封市始终不遗余力。

rS1XyNUq..jpg.jpg

开封市环保局河道巡查组:为碧水蓝天不遗余力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人们在一起可以做出单独一个人所不能做出的事业。 2016年2月19日,为落实开封市《碧水行动方案》,保障惠济河睢县板桥断面出境水质达标(同时保障涡河邸阁、贾鲁河扶沟摆渡口出境断面水质达标),开封市环保局成立了河道巡查小组,负责严密巡查惠济河及其相关河道水质情况,及时报告存在问题及突发应急情况,按要求科学调度闸坝并及时协调处置,保障惠济河睢县板桥出境断面水质达标;严密巡查黄河生态引水补水河道,及时科学调度有关闸坝、拆除拦水土坝、封堵泄水口,保障生态引水补水河道畅通。

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2016年,巡查组累计巡查河道近2万公里,累计对河道清淤15次,对杜庄河截污分流2次,对小温河及铁底河原有土坝维护2次,拆除拦水土坝11个;提交巡查报告126份,短信发送巡查情况504条,协调解决问题56个,处置应急突发情况7件,科学调度闸坝150余次,提取水样378瓶;2017年1-5月份,累计巡查河道近8000公里,累计对兰杞干渠封堵泄水口14个、拆除土坝3个,对杜庄河西支桥清淤2次,对曹李王闸封堵2次,对三老河、济民沟清淤2次;提交巡查报告70份,短信发送巡查情况280条,协调解决问题21个,处置应急突发情况3件,科学调度闸坝60余次,提取水样90瓶。所以古有:“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之说。

q14gH6DG..jpg.jpg

开封市环保局河道巡查组:为碧水蓝天不遗余力

巡查小组由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王文胜带领,负责日常巡查及应急处置工作。平时,小组每2天都要对全市河道巡查1次,每次巡查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巡查时,总是天一早就出发,中午也没有休息时间,整日奔波在路上,直到很晚才回来,起早贪黑也不过如此,偶有突发情况,就要忙到第二日凌晨。王文胜表示,河道的路窄不好走,车开不过去,他们都是徒步走,一天走个十几里不在话下,回到家倒头就睡。

小组成员郭一还说自己刚调到巡查组的时候,对工作不是很了解,感觉很吃力,压力很大。人一半是外力塑造的,一半也是自己塑造的,为了适应工作环境,巡查小组都开着车亲自跑,车到不了的地方就用脚量,可以说需要下车就下车,需要下河就下河。这些河道如果不实地沿河查看,沿河走一遍,就不会知道河道状况是否存在潜在风险、隐患,很多事都不可想象为什么是这个样子。这就要求他们时刻具备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责,无需豪言壮语,默默行动就能诠释一切。

对于王文胜、郭一来说,周末、节假日都是很陌生的。在你和朋友聚会的时候、逛街的时候、外出游玩的时候…在你享受周末的时候,巡查小组仍旧坚守在工作岗位,日日月月巡查于河道上。2017年1月,省直管县兰考县杜庄河西支河水严重超标,直接造成惠济河出境水质异常,为应急处置杜庄河西支河水严重超标问题,为第一时间给领导提供决策依据,掌握应急处置效果。巡河小组持续沿河巡查32天,那会正值春节放假期间,家家团圆吃年夜饭,笑声满堂,他们在巡河;家家走亲访友聚餐谈天,悠闲热闹,他们还在巡河。2月份,为应急处置油罐车侧翻漏油进入开兰沟问题,巡河小组持续沿河巡查9天。似乎一直在路上、一直在工作,默声无言,不曾抱怨半分。

巡查组尽心、尽力、尽责的工作态度,严密的巡查频次,有力的保障了黄河生态引水补入惠济河,及时、科学的闸坝调度有力保障了惠济河睢县板桥出境断面水质达标。可以说,巡查小组将自己全部的精力和热情、全部的责任和耐心都无私献给了工作。

85tpMh9U..jpg.jpg

开封市环保局河道巡查组:为碧水蓝天不遗余力

所有坚韧不拔的努力迟早会取得收获的。

言有道,有些事业是根源于坚韧不断地工作,以全副精神去从事,不避艰苦。通过河管办河道巡查组的努力,2016年开封市出境断面水质实现达标,完成了河南省给开封市政府下达的任务,2017年将继续发力,保障开封市出境断面水质达标。

对开封人而言,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水更清了、环境更美了,对他们而言,碧水蓝天就是对他们不辞辛苦、万般努力最大的奖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环保局 河道巡查组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弘扬民族文化 展现国粹精华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戏曲素养,推动戏曲艺术的传承发展,6月12日下午,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特邀了祁湾梦华京剧社、双馨京剧社两个非常专业、装备齐全的民间京剧艺术团队,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戏曲的饕餮盛宴。

  • 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 开封副市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6月13日10时许,在开封市金明池广场举行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主办的开封分会场“河南省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仪式”。

  • 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正式揭牌 整合7部门执法力量

    6月13日,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揭牌仪式在市城市管理局办公楼门前隆重举行,开封市市长侯红、市委秘书长付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宏勋、市政协副主席陈传智、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市政府副秘书长戴继田以及市直部门和市县区相关领导、市城市管理局班子成员和城管执法队员等人员列队见证了当日的揭牌仪式。

  • 康乐幼儿园、翠园幼儿园参观开封市集英小学

    为了帮助孩子们从生理、心理、行为习惯等方面做好入学前的准备,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开封市康乐幼儿园和翠园幼儿园分别与6月5日,6月12日组织即将踏入小学校园的大班孩子们来到开封市集英小学,零距离感受小学生活。

  •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弘扬民族文化 展现国粹精华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戏曲素养,推动戏曲艺术的传承发展,6月12日下午,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特邀了祁湾梦华京剧社、双馨京剧社两个非常专业、装备齐全的民间京剧艺术团队,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戏曲的饕餮盛宴。

  • 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 开封副市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6月13日10时许,在开封市金明池广场举行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主办的开封分会场“河南省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仪式”。

  • 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正式揭牌 整合7部门执法力量

    6月13日,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揭牌仪式在市城市管理局办公楼门前隆重举行,开封市市长侯红、市委秘书长付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宏勋、市政协副主席陈传智、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市政府副秘书长戴继田以及市直部门和市县区相关领导、市城市管理局班子成员和城管执法队员等人员列队见证了当日的揭牌仪式。仪式由开封市副市长贺全营主持。

  • 康乐幼儿园、翠园幼儿园参观开封市集英小学

    幼儿园进入小学,是幼儿成长中的一个重要转折。为了帮助孩子们从生理、心理、行为习惯等方面做好入学前的准备,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开封市康乐幼儿园和翠园幼儿园分别与6月5日,6月12日组织即将踏入小学校园的大班孩子们来到开封市集英小学,零距离感受小学生活。

  • 开封31中举行“争创文明校园 争做文明师生”倡议活动

    为切实加强学生文明言行的养成,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提高学生的素质,加强校园文明建设。

  • 开封6中:文明上网抵制不良信息启动仪式及签名活动

    为在全校倡导文明上网,健康上网,营造校园网络文明健康环境,积极落实有关文件精神,6月12日10时,开 封市第六中学利用升国旗时间,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文明上网抵制不良信息”启动仪式及签名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