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河南省第一监狱实现32个安全监管年

2017-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六月,仅有儿童节一个法定假日,这与高墙里的服刑人员放假休息,没有丝毫关联。可这是为什么咧?6月13日,河南省第一监狱服刑人员全体休息。

今年6月13日,河南省第一监狱已连续实现了32个监管安全年,安全周期位居全省第一和全国领先位次。每年的这一天,河南省第一监狱对于一年来积极追求改造的全体服刑学员们,给予放假休息的鼓励。

5SoH8Fvr..png.png

河南省第一监狱实现32个安全监管年

河南省第一监狱多年来 坚持科学管控、全程监督、教育为本、精兵强狱,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取得了突出成绩,先后荣获“全国部级优秀特殊学校”、“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全国监狱劳教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十佳政法单位”,两次荣立集体一等功。

32年来,河南省第一监狱历届党委发挥坚强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围绕抓安全、抓教育、抓执法、抓队伍、抓科技、抓督查,引导全狱警察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监狱工作屡上新台阶。

Uq9ts0zH..png.png

河南省第一监狱实现32个安全监管年

河南省第一监狱立足超前防范,在首创“五环管理法”、“三两侦查法”的基础上,坚持信息导侦、科学侦防、主动进攻、先发制敌,形成了以防控为内核的安全防范链和以狱情信息中心为载体的分析研判链。32年来,累计破获各类案件129起,避免各类事故128起。 

实现安全稳定的目标,教育改造是先导。创办了河南省监狱系统第一批特殊学校;1994年首设高教自学考点,培养出河南监狱第一名高墙内的大学生;首创罪犯矫正质量评估的“一监模式”;整合资源推进教育改造工作社会化;坚持“三课”教育正规化、个别教育科学化、心理矫治实用化、辅助教育网络化、监区文化品牌化,提升教育改造质量。32年来,累计转化顽危犯2335名,刑释后重新犯罪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AtQCowZ4..png.png

河南省第一监狱实现32个安全监管年

坚持全程监督,筑牢安全稳定基石,首创“三公开、二公示、一监督”,设立全省首家“减刑假释监督委员会”,细化执法业务流程,统一执法文书模板,规范基础执法行为,全面落实狱务公开。32年来,累计办理减刑38000余件、假释4500余件、保外就医750余人次,实现执法零差错。

监狱党委按照“五个过硬”的队伍建设要求,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形成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高素质队伍。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开办专家讲座、党课辅导、警官论坛、加强警务督察,实施绩效考核等有效形式,精心培育出“责任重于一切,安全大于一切,荣誉高于一切”的一监精神,被司法部授予“全国监狱系统综合素质教育先进集体”称号,涌现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卫士”、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王红松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kOhK9RIo..png.png

河南省第一监狱实现32个安全监管年

在新形式下,河南省第一监狱党委与时俱进,高度重视科技强警,多维防控“零盲点”。配置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雷达生命探测仪、执法记录仪、手机信号侦测仪、消防车、生产车间消防喷淋系统,修建罪犯家属安检室,引进公安机关身份审查系统,提升科技含量。监狱指挥中心现在可实时对监狱内相关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进行提醒,充分利用信息化安防系统,助力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px2tCWWY..png.png

河南省第一监狱实现32个安全监管年

大力推进警务督察机制化、常态化、公开化建设。日常化的警务督察以现场巡回检查为主,调取监控视频为辅的方式,防范监狱警察出现违规违纪的问题。警务问题的整改,做到主体落实、责任落实,现场或限期做到及时纠正。

监狱警务督察委员会每月汇总、分析督查情况,以视频播报的形式,在狱情分析会上共同研判警务执行环节中存在的共性、个性问题,可追溯、敢亮丑、动真格,发挥预警提示和教育惩戒的双重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第一监狱 安全监管年 服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