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举行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

2017-06-19  来源:映象网

NWLKcDLZ..jpg.jpg

开封市举行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 王军君)为落实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全面深化“企业质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18日,开封市在万达广场项目工地隆重举行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扬尘治理创文巩卫现场观摩会,开封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彦斌、开封市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正濠、市住建局副局长关铁宪、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明岗、市创文办督导组副组长赵文岳、河南大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大宏、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勋以及各县区住建主管部门负责人、全市在建房屋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总承包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监理企业负责人等相关人员2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观摩会。

当日9时,观摩会正式开始,彭勋代表开封万达广场总承包单位介绍了该项目在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的先进经验;郭大宏代表建设单位介绍了万达广场项目的基本情况。“万达项目施工现场二层有一名外架工在进行架体搭设作业时,不慎从高处坠落,另有一名工人在试图抢救过程中不慎触电……总指挥,现场人员和设备全部到位,应急演练是否开始。”9时30分,在工地现场,施工单位进行了高空人员坠落应急演练。最后,与会人员分组观摩了施工现场的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技术质量现场样板区以及文明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等实景演练。

9bOWaVQT..jpg.jpg

开封市举行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

关铁宪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质量安全终身责任制;二是要提高标准,扎实推进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三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开展建筑工地“创文巩卫”整治工作。

牛彦斌最后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做好质量安全、扬尘治理和创文巩卫工作的重大意义。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企业生存发展、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党和政府形象。抓工程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不仅是企业主体的法定责任和义务,也是各级主管部门的法定职责。

二是要严格落实,切实加强质量安全和扬尘监管、创文巩卫责任制。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依法落实管质量、管安全、管扬尘治理的法定职责,按照属地管理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加强质量、安全、扬尘监管,失职严厉追责。针对创文、巩卫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督导工作力度,对照标准,开展集中整治,切实解决消极应付、落实不力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fbaabzYQ..jpg.jpg

开封市举行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

三是要勠力同心,下大力气抓好质量安全、扬尘治理和创文巩卫工作。一要不能有侥幸心理。质量安全是工程建设永恒的主题,扬尘治理是长期的任务,创文、巩卫是整体工作水平的体现,做好这些工作要有踏实的心态,不能浮躁。二要学标准用标准。标准是工程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工作的标杆,各级主管部门和有关企业只有认真学标准、严格执行标准,在落实标准上下功夫,才能保证工程质量安全,才能在扬尘治理上过关,也能树立企业形象,最终赢得市场、赢得发展。三是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认真细致排查、检查验收,坚决不能糊弄和走过场,避免发生事故后悔不已。要将创文、巩卫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工地日常管理,加大督导,严肃追责,严格实施行业惩处,凡是质量安全、扬尘治理出问题就要一票否决、联动制裁,使违法违规者处处受限。

最后,牛彦斌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加大力度,为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建筑工程 质量 安全 观摩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

    为充分展示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心向党,感党恩,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人民军队好的主旋律,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开封市文明办、开封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歌咏活动。 

  • 开封市开展城市清洁行动 改善城市市容市貌

    6月16日,开封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城市清洁行动”中各区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多数道路环境卫生较好。

  • 宇飞来在开封发布“F9机器人手机+酷聊软件”

    6月17日下午,宇飞来星河科技有限公司历经10年研发的一款可以检测身体健康的F9机器人手机,在开封新东苑大酒店举行新品发布会。

  • 开封市工商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进社区服务活动

    6月15日上午,开封市工商局组织机关科室、经检支队和开发区分局16名党员志愿者,走进金康社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洁社区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体现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 开封市举行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

    6月18日,开封市在万达广场项目工地隆重举行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扬尘治理创文巩卫现场观摩会。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