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顺河法院构筑廉洁执行“防火墙”

2017-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通讯员田博)“您好!这是廉洁执行监督卡,如果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发现任何违纪违法情况,您可以根据卡上的联系方式举报”。6月19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谷旷林在向当事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的同时,随案送发了一份廉洁执行监督卡。 

顺河法院在开展执行工作过程中,始终将执行廉政放在首位,通过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的有机统一,构筑起廉洁执行“防火墙”,最大限度规范执行行为,不断改进司法作风,有效保证廉洁执行。 据了解,外部监督就是通过向当事人发放廉洁执行监督卡的形式,动员当事人对执行工作及干警进行有效监督。在廉洁执行监督卡上,明确告知当事人监督方式、监督内容、监督电话邮箱。当事人可对执行法官在办案过程中是否有超标执行案款或收取执行费用、违法违纪办案等违法违纪问题进行反映和举报。内部监督就是院纪检组和监察室定期对执行工作及干警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执行程序是否合法,执行款是否及时足额发放,执行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冷狠硬等问题。同时,该院纪检组和监察室不定期向当事人回访,了解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处理。 

顺河法院通过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的有机统一,为廉洁执行构筑了一道坚实的“紧箍咒”和“防火墙”,形成了不敢腐、不能腐的氛围。截至目前,该院未发生一起司法腐败执行案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法院 廉洁 执行 防火墙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

    开封市文明办、开封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歌咏活动。 

  • 开封市消协:打造消费维权特色志愿者服务团队

    6月16日上午,开封市消费维权志愿者培训会在市工商局信息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来自河南大学的40名大学生志愿者听取了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敏的授课。河南大学法学院党办主任姜妍、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吴烈良参加会议并讲话。

  • 开封交警支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进企业

    6月16日下午,2017年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在国网开封供电公司举行。此次大会由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国网英大财险开封中支、光利高科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 开封市举行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

    6月18日,开封市在万达广场项目工地隆重举行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扬尘治理创文巩卫现场观摩会,开封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彦斌、开封市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正濠、市住建局副局长关铁宪等相关人员2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观摩会。

  • 开封市住建局局长牛彦斌带队慰问扶贫驻村干部

    6月16日,开封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彦斌带队深入该局对口扶贫的尉氏县庄头镇王家村、尉氏县岗李乡占庄村、通许县四所楼镇段马刘村及祥符区刘店乡西租良村看望慰问长期在一线工作的扶贫驻村干部,该局副局长路子房、纪检组长王培一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