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顺河法院:强力执行抓“老赖” 斗智斗勇终擒获

2017-07-06  来源:映象网

VfFQhWfW..jpg.jpg

顺河法院:强力执行抓“老赖” 斗智斗勇终擒获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通讯员张晴 田博)“夏日雷霆”活动开展以来,开封市顺河区法院执行局勇于亮剑,多次组织集体突袭抓老赖活动,与老赖斗智斗勇,7月5日又成功执结了一起健康权生命权案件。

6月10日早晨五时许,天微微亮,顺河法院执行局法官马龙带领三位执行员悄悄潜入顺河区土柏岗乡大杜砦。执行局为此次突击抓老赖行动提前做好了摸底,马龙带队径直朝杜某家门走去,只见门是虚掩的,夺门而入,却只见床上仅存留有余温的被褥,杜某早已逃脱。

“早上堵被窝,中午堵饭桌,晚上堵牌桌。”这是执行局兄弟们中间常说的顺口溜。面对狡猾的“老赖”,顺河法院的执行法官打算杀他个“回马枪”。执行法官一直在村口等候到中午十二时许,又再次出现在杜某家。当杜某看见站在眼前的执行法官时,惊慌错愕,看看桌上的酒菜又看看眼前的法徽,他愣了一下说:“好,我服了,我跟你们走。”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杜某与马某是邻居,双方因矛盾打了一架,马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处杜某赔偿医药费等若干费用共计七千元,但杜某认为双方均有过错,不服判决又拒不上诉。收到法院的执行通知令后杜某四处躲避,拒不履行判决,这才导致法院将杜某列入黑名单并制定了此次抓捕计划。

直到走进法院执行办公室,杜某依然表现出一幅坚决不妥协的态度。面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态度又极其恶劣的被执行人,该院决定司法拘留杜某15日。

在拘留所里的这几天,执行法官马龙经常来给杜某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15天的拘留期满后,杜某主动带着执行款来法院履行。

该院执行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于这场与“老赖”的战斗中,执行法官们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勇于吃苦,敢于挑战,为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和维护司法权威,坚决“老赖”抗争到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顺河 法院 执行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