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民程林:不忘初心 奉献爱心

2017-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侯玲玉)常言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能否多年如一日;一个人感动别人并不难,难的是能长久感动周围人。提起程林,邻居忍不住表示,“都说远亲不如近邻,还别说他这人就很实在,平时不管谁家有事,只要喊他,他都会过去帮忙。”朋友也说,“对待朋友很真诚,是个热心肠。”

bKAw6O8J..jpg.jpg

开封市民程林:不忘初心 奉献爱心

程林是个地地道道的开封人,幼时家里困难,深知生活的不易。所以在自己有能力之后,便开始帮助别人,希望能为真正需要的人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采访过程中,他说的最多的就是“不忘初心”。是啊,“不忘初心”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又有多少人在经历过风雨的捶打,岁月的洗涤后,仍能够“我心依旧”呢?

eFK0a53g..jpg.jpg

开封市民程林:不忘初心 奉献爱心

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在人的一生中,不会事事都如己意,处处都悦己心,面对生活,更不会一开始就很容易,途中难免坎坷。在程林的记忆中,自己虽说在家排行老小,却并没有因为小就受到特殊照顾,小时候家里生活条件并不好,也正因此自己才能学着独立,能够吃苦。家人靠着种地赚点辛苦钱,收成不好时,仅能维持温饱,更别说富裕。到了高中时期,由于家里缺钱,程林不得已放弃了学业,不能考取梦寐已久的大学,这也是程林至今的一件憾事。

弃学后的程林,搞过养殖,一开始养鸡养猪,后来养鱼。程林说,养鱼期间对自己影响颇深,那会儿自己可谓是草木皆兵,尤其是晚上,稍微有一点风吹草动立马就能起来,可以说形成了条件反射。过度劳累紧张,使程林患上了心脏病。不过付出也总是有回报,虽说养鱼很累很苦,但也正是因为养鱼攒了点钱,家里的生活条件至此才开始慢慢好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在开封挺好的 系列报道 程林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