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用青春谱写“精准扶贫赞歌”——记尉氏县80后青年扶贫干部陆定一

2017-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吴文中)8月4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在尉氏县南曹乡马庄村正在修建的文化大院施工现场, 见到了肩搭毛巾,满头大汗,正在现场指导工作的陆定一。

lwWnLd25..jpg.jpg

他用青春谱写了一曲“精准扶贫赞歌”——记尉氏县80后青年扶贫干部陆定一

真不敢相信眼前这位出生于1987年高高帅帅的年轻小伙子就是被尉氏县南曹乡马庄村老百姓交口称赞的扶贫干部,他现任尉氏县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主任,2017年5月,陆定一被任命为尉氏县南曹乡马庄村驻村干部,主抓精准扶贫工作。

上任后,他迅速转换角色,全身心地投入到马庄村脱贫攻坚工作之中,时值盛夏,天气炎热,陆定一顶着烈日,深入每一家每一户,与老百姓同饮一锅粥,促膝攀谈,了解马庄村的基本情况。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陆定一对村中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困难党员户、村干部、致富能手户进行走访,熟悉了本村具体位置和本村的具体民俗习惯及农民的基本生活条件,废寝忘食,先后撰写并制定了《马庄村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和《马庄村脱贫规划》,对马庄村建档立卡、精准识别,制定帮扶计划,实施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脱贫措施。从经济建设、基层党建、精准扶贫、文化建设等方面,对马庄村进行了全面规划。

勤恳务实,深入基层

这位年轻的陆书记坚持每天吃住在村,双休日和节假日也不例外,工作积极主动,作风扎实深入,工作方法得当有效,严于律己,不搞特殊化,不吃请、不收礼、不扰民、不增加基层和群众的负担,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解疑难,受到了干部和群众的普遍欢迎和赞扬。

任马庄村脱贫责任组组长的南曹乡纪检书记周杰这样评价陆定一:他非常接地气儿,事必躬亲,每天工作到十一二点,自己买来灶具做饭吃,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工作。

村支部书记马文奇说:陆定一这小伙子就是一个工作狂人,上级下达的任务完成的不彻底他连觉都不睡,他的办公室带宿舍带厨房,吃住工作全部都在这一间房里,双休日几乎没回过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扶贫干部 陆定一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社区矫正人员接受市县司法局督查点验

    7月24日上午,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长永,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主任邓天军一行来到尉氏,分别对该县岗李和大桥两个乡辖区内的80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逐一督查点验。

  • 尉氏县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建成

    目前,尉氏县公安局警示教育基地完成装修布展,占地面积40平方米,包括前言、领导嘱廉、违纪案例、警钟长鸣、规章制度、入党入警誓词、结束语等几个板块。

  • 尉氏县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建成

    尉氏县公安局党委紧紧围绕以党建抓班子带队伍、以队伍促工作保平安,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监督关口前移,注重对党员干部的源头教育预防,先后投入资金6万余元,全面筹建县局廉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打造具有公安特色的廉政教育文化品牌,提升警营文化品位。

  • 尉氏县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建成

    尉氏县公安局党委紧紧围绕以党建抓班子带队伍、以队伍促工作保平安,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监督关口前移,注重对党员干部的源头教育预防,先后投入资金6万余元,全面筹建县局廉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打造具有公安特色的教育文化品牌,提升警营文化品位。

  • 尉氏县司法局开展《民法总则》“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7月21日下午,尉氏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工作者十余人深入到县城部分社区开展了《民法总则》普法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