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双方当事人向开封中院法官送锦旗感谢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8月9日,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法务部主管与河南航天家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来到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将印有“公正廉明、执法如山”和“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开封中院审监庭庭长陈广林和法官郝龙手中,以表达他们的感激心情。

hmg73d3L..jpg.jpg

双方当事人向开封中院法官送锦旗感谢

开封中院审理的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盛公司”)与河南航天家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公司”)民间借贷纠纷再审一案,航天公司从郑州市某公司受让对金盛公司债权本金120万及利息,诉至法院。该案主要争议焦点为航天公司主张债权是否已超两年诉讼时效期限。原审法院以未超诉讼时效作出判决,检察机关以已超诉讼时效提出抗诉。双方当事人之间情绪对立,矛盾激烈。再审过程中,承办法官陈广林认为双方当事人均为开封本地知名大型企业,如简单一判了之,不管何方胜诉、败诉,对双方企业形象都会产生不良影响,造成两败俱伤的局面。为弘扬诚实信用理念,引导企业以信为本,维护社会正常经济秩序,他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积极与双方律师沟通协调,亲自做双方公司负责人的思想工作,讲解法律知识,分析利弊得失,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顺利履行,既维护了双方形象,又密切了双方合作关系,取得了双赢效果。

再审案件往往牵涉头绪多,证据调取难,审理难度大,当事人之间情绪对立严重。中院审监庭把矛盾纠纷一次性化解、实现再审诉讼彻底终结作为办案目标,充分发挥审判监督庭工作最后一道防线的职能作用,不断强化调解意识,丰富调解手段,注重调解效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特别是今年以来,中院审监庭加大案件调解力度,再审案件调撤率达57%,创历史新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中院 法官 锦旗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