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交警孙振宏: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

2017-08-15  来源:映象网

dRzkzeid..jpg.jpg

交警孙振宏: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苏丹)爱因斯坦说过:“对于一个人来说,所期望的不是别的,而仅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献身于一种美好的事业。” 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大队长孙振宏,于千百万人中,一名普通的80后交警。从警17年,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但也一样可以为公安事业注入亮丽的色彩,他始终如一、默默无闻的在平凡之中展现不平凡,用坚守和守望为开封保驾护航。

孙振宏出生于1982年,今年35岁,是开封市15个交管巡防大队中最年轻的大队长。孙振宏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入警,进入杞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担任民警;2004年考入北京公安大学;2006年2月毕业后,调任到开封市公安局龙亭区分局治安大队,担任副大队长;2009年进入午朝门派出所任教导员,警务机制改革后,2011年担任午朝门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副大队长;2012年调任至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担任大队长,至今已有5年。

服务百姓,护航发展,一心为公顾大局

“我们公安交警对自己事业的热爱,不是仅凭一腔热血。”孙振宏说,“我从小就很崇拜当了一辈子公安的父亲,长大后梦想着,一定要像父亲一样,能当好这个城市和谐安宁的保卫者。”如今,梦想实现了,他在基层公安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17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始终以为人民排忧解难为己任,以为人民创造和谐平安的交通环境为目标,他用他的一言一行诠释着自己的入警誓言,用一举一动书写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 

6Fgle9kA..jpg.jpg

交警孙振宏: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

在开封市“创文”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中,孙振宏和同事们在辖区龙亭西路查处了一辆非法营运的三轮车,车主王先生已经73岁了,没有配偶也没有子女,体弱多病,生活十分艰难。孙振宏了解情况后,便带领民警到王某家所在的西苑社区,向社区反映王某生活的艰辛,希望社区加大帮扶力度,并亲自到王先生家中送上慰问品。事后,王先生把一面印有“人性执法、最美交警”的锦旗送到大队,感谢民警的帮助,保证今后不再从事三轮车非法营运。孙振宏的同事说,他们的大队长抽空总会走访群众,帮扶孤寡老人,他始终把服务百姓、奉献社会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

入警以来,孙振宏扎根公安一线,积极探索,认真总结,敢于创新。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交通服务志愿者”活动,全年为外来游客提供帮服达7000余次,并创新节假日交通管理工作模式;他深入辖区,走访群众,每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50余次;他关爱学生,每日早7时30分准时带领民警站好“护学岗”,日均护送学生安全进校500余人次,并探索出“开车门”护送学生服务活动;全年累计加班110余天。

精细管理,大胆创新,宽严相济促活力

孙振宏任午朝门交管巡防大队长期间,始终秉持严管厚爱的理念,大胆创新管理模式,很大程度上激发了队伍活力。近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开封知名度的提升,每逢节假日,浩浩荡荡的旅游大军涌入古城。午朝门派出所辖区地处城区主要交通枢纽,加之聚集着龙亭、清园、翰园、天波杨府等旅游景点,每逢节假日,人流如潮、车辆云集,道路交通管理任务异常繁重。

面对严峻的交通形势,孙振宏不畏不惧、大胆管理、克服困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景区周边开辟多个临时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 3000余个,有效缓解了来汴游客的停车难问题。工作中,他带领民警认真调研辖区道路状况,创新节假日交通管理警务模式,在全市首创“交通服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穿梭在景区最繁忙的地带,为外地游客解疑释惑,详细热情地为外地游客介绍我市的著名景点、特色小吃、最近的停车场、酒店、银行、公交站点等;他带领民警采取景区内围车辆单向循环、借用非机动车道出车、电台实时播报路况、事故前移等措施,为道路“舒筋活络”、加快流速,确保了外地来汴游客顺利出入景区,为实现“平安畅通开封”做出了积极贡献。

辖区内新街口交通岗南侧的二师附小是全市重点小学,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问题一度引起社会关注。为破解这一难题,他积极探索解决办法,为每辆接送学生的车辆制作张贴“绿标贴”,组织民警开展“拉车门,送孩子”服务:每天早上七点半,他准时带领民警来到学校门前,主动到接送孩子的车旁,拉开车门,送孩子进校门,指挥车辆“即停即下即走”,让家长不用再下车送孩子,驾驶车辆不用在门前停放;放学时,协调校方“错级错时错段”离校,既缓冲了集中离校带来的混乱和压力,又有效地缓解了因接送学生造成的道路交通拥堵。

心系群众,奋斗不止,化炬成灰泪始干

无论在是在举国同庆、合家团圆的时刻,还是突如其来的灾害,或多种事故的现场中,始终都有交警忙着疏导交通的身影。当你遇到急事赶路却与前方发生事故或违法车辆挡了道时,第一个到达现场,替你解围的还是交警;雪雾天气,在繁忙的十字路口中央固守岗位,对着双脚向每位驾驶员提醒,请减速慢行,注意安全的仍然是交警。他们顶烈日,冒酷暑,傲风雪,战严寒,坚守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和每一个角落,尽职尽责的维护着交通秩序,用自己的行动默默无闻的在社会大舞台上塑造了自己的职业形象。

J8UdjK3i..jpg.jpg

交警孙振宏: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

可褪去警察的光环,回归到家中,他还是一位再普通不过的,孩子的父亲、妻子的丈夫和父母的儿子。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殊不知他在家中却是两个家庭的顶梁柱。2015年,一个他终生难以忘怀的日子,在高速公路路政大队工作的弟弟,因公牺牲。弟弟刚结婚几年,孩子还未满三岁,父母因痛失爱子身体也大不如前,家里的重担全压在了他一个人身上,他在管理好工作的同时,还要照顾好家人。以至于很少在意自己的身体,做起事来也像个“拼命三郎”,骑警摩摔伤是常有的事,有次巡逻时,被车带翻在地导致腰肌劳损,躺在床上连身都翻不了,他仅休息了两天,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孙振宏心系百姓,舍己为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身为一名人民警察“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

“问泉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孙振宏在公安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始终把人民的安危放在第一位,不管是车水马龙的高峰,还是人群拥挤的安保,亦或是整治劝导的文明守护,他本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信念,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他年轻又充满朝气的脸上,写满了无限的忠诚与热爱,如同一滴露珠,晶莹剔透,流露出的是别样的光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警 孙振宏 交管巡防大队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司机路边停车被追尾 交警认定其负全责

    近日,中牟发生了一件奇事,一辆停在路边的货车被一辆电动三轮车撞上,交警在事故认定时,却认定货车承担全部责任。这是为何?我们不妨一看究竟。

  • 新密交警交运联合治理“双超” 一晚查扣违法货车22辆

    为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交运部门在该市王观路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治理行动,8月12日一晚就查扣超限超载车辆22台。

  • 怕你开车打盹 河南高速首尝“叫醒服务”

    有些司机为了赶路,有时会长时间驾车,而危险往往就在疲劳驾驶中随时发生。在使用这辆“叫醒服务车”后的几天时间里,虽然施工路段车流量大,但是没有一起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

  • 郑州高新区双桥办“临时交警”上路“执勤”

    为进一步推进郑州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倡导传递文明交通理念,不断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

  • 西平交警大队掀起夏季岗位练兵热潮

    8月份以来,西平交警大队本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原则,迅速掀起岗位练兵热潮,努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切实打造一支“素质强,作风硬,业务精,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训练中,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警体技能和交警指挥手势及工作服务礼仪等练兵活动。

  • 西平交警大队掀起夏季岗位练兵热潮

    8月份以来,西平交警大队本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原则,迅速掀起岗位练兵热潮,努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切实打造一支“素质强,作风硬,业务精,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

  • “天眼”在此,你能逃到哪儿?

    昨日,在中牟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肇事逃逸追逃组办公室,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诚恳地向一位中年男人道歉,并认认真真地在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至此,这件缠绕民警心头一个多月的肇事逃逸案件,水落石出。参战民警无不松下一口气,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 交警胡军:不忘使命 尽显忠诚警魂

    他,始终不忘当年从警之日的誓言,用32年的从警经历磨炼成为交通警察中的一把“尖刀”

  • 交警胡军:不忘使命 尽显忠诚警魂

    他,每天奔波在交通管理工作的前沿一线,用满腔热血、无私奉献书写着一个人民警察的忠诚人生;他,始终不忘当年从警之日的誓言,用32年的从警经历磨炼成为交通警察中的一把“尖刀”。

  • 开封金明池交警对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进行教育警告

    8月9日,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在辖区郑开大道与一大街交叉口早高峰8月9日,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在辖区郑开大道与一大街交叉口早高峰期间,大力开展驾乘人员开车要系安全带的宣传工作。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