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小巷“总理”李树辉:一心为民树光辉

2017-08-29  来源:映象网

JDWYlKPs..jpg.jpg

小巷“总理”李树辉:一心为民树光辉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崔志良)他不善言谈,却在为居民请愿办事上经常“磨破嘴”;他1米83的个头,就像为居民遮风挡雨的“一堵墙”,只要居民有困难,他总是冲在最前沿;他从事过多种工作岗位,一直在基层摸爬滚打,与社区居民心贴着心,他就是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耀社区主任李树辉。

工作千头万绪,身为社区主任的李树辉,深知责任重大。他深深感到,“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对居民有利的事情,跑再多路也不嫌累”,“再棘手的问题,只要常关注‘贴上去,’办法总比困难多。”正是他一心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干精神,在辖区群众中的威信,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常树光辉。

“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李树辉是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东郊乡后台村人。1989年,20岁的李树辉通过公开招聘,成为辖区派出所一名治安队员,从白天的巡查到夜间巡逻,从突查聚众赌博到围追堵截窃贼小偷,李树辉总是处处站在队伍的最前列。由于他诚实善良,工作积极肯干,1995年,干了6年治安队员的他,被“领导”相中,来到该区土柏岗乡政府综合治理办公室工作。随后,他做城管,搞计生,不管做什么工作,到哪个岗位,李树辉总是凭借着自己的满腔热情,干好每一份工作。直到2014年1月,李树辉调任示范区金耀社区任主任。

LM3TMpwq..jpg.jpg

小巷“总理”李树辉:一心为民树光辉

“社区虽小,五脏俱全”、“上有国务院,下有社区办”、“上有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上任之初,李树辉很清楚,社区工作就是最基层的“那根针”,“岗位虽轻,但责任重大;人言虽微,但牵动上下。”李树辉说。

群众无小事。李树辉任社区主任4年来,对自己工作的“角色定位”非常清楚,他认为社区工作不仅是上传下达的“传声筒”,也是群众发泄愤懑的“出气筒”;不仅是处理家庭矛盾的“消融剂”更是处理邻里纠纷的“润滑剂”,在工作中,他更是不遗余力的扮演着这些角色。80多岁的李大爷平时有捡废品的习惯,老人把捡来的废品堆在家里、楼道里,有的就堆放在自己家的门前,家人拿他没办法,邻居和小区业主意见也很大。李树辉了解情况后,多次上门与老人沟通,想使他尽快将废品处理掉,老人不但不配合清理,还继续往家捡拾废品。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李树辉想出了自掏腰包处理废品的办法,没想到老人居然同意了,“社区‘收购’了老人的废品,我当场把钱交到老人的手里,老人非常满意,随后,我们又共同把老人楼前楼道打扫干净。”李树辉说,“也许老人将来还会继续捡废品回家,这是他几十年来养成的勤俭生活习惯,无法去阻止他,但我们有力量去帮助他。”

“对居民有利的事情,跑再多路也不嫌累”

 李树辉把“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甘当居民的勤务兵,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

小北岗新村250号胡同因年久失修,下水道塌陷,几十户“村民”家中下水道不通,严重影响到“村民”的日常生活。要维修就必须破路上百米,多数村民提出反对意见。问题反映到社区后,李树辉多次到现场勘察,研究解决方案。村民不让破路,他就找队长,每家每户去做工作;经费短缺,他就跑“村民”家征集点儿,到办事处争取点儿;为了让“村民”满意,他还找来最廉价让“村民”满意的施工队进行施工。正是他苦口婆心说服沟通,劳心费神的为“村民”办实事,村民为他树起大拇指。

Rnp67Qax..jpg.jpg

小巷“总理”李树辉:一心为民树光辉

原省一监家属小区是一个老旧区,每到下雨天,小区内就“一片汪洋”,居民都要“乘船”出入小区,有时大晴天,居民还要穿着胶鞋。据李树辉介绍,为了市区的整体规划,金耀路开通时,地下管网和路面远远高于这个家属小区路面,而且是先有的小区后修的路。为了解决小区长期积水的问题,李树辉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多次到市政管理处和省一监寻求解决办法,不厌其烦的找到分管领导解释情况,并把小区居民的诉求和难处进行说明,省一监的领导被他的诚心和为民办事的精神所打动,并表示将对该小区路面进行抬高,“现在,省一监已经开始进入了招投标阶段,不久将对该小区进行全面整治。”李树辉说,“这种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起来特别困难,但是,只要是居民有利的事情,跑再多的路,磨再多的嘴皮子,俺也不嫌累。”

“再棘手的问题,只要常关注‘贴上去’,办法总比困难多。”

“社区工作没有什么诀窍,如果有,那就是带着真情做事,群众最终会理解、支持的!”李树辉说。只要像对待自己父母、兄弟一样关心他们的生活,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最终会深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辖区内金耀绿城小区是一个已有10多年的老小区,从当初的业主自治管理到物业公司进驻,总有一些业主由于种种原因,拒缴和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总是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撤离小区,留给小区一个大大的“垃圾堆”。2016年春节临近,不堪重负的物业公司撤离小区,成堆的垃圾在小区内随处可见。为了使小区居民度过一个清洁的春节,李树辉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清扫楼道,清理垃圾,同时,他又积极为小区“物色”新物业公司。从成立业主委员会到召开业主大会,从选取楼长、楼道长到听取业主意见,从物业公司的资质到管理小区的口碑,李树辉都是亲力亲为,直到优秀的物业公司进驻小区为止。

“一个小区就像一个大家庭,矛盾很多,众口难调,管理起来难度较大。”李树辉说,“我坚信这样一个道理:再棘手的问题,只要常关注‘贴上去’,办法总比困难要多。”

没有豪言壮语,更没有丰功伟绩,只有爱心、热心和执著的追求,甘于奉献的精神。李树辉用赤诚的心浇铸着一种信念———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用辛劳和汗水诠释着一种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巷 总理 李树辉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城区组织各单位集中开展城市清洁活动

    近日,山城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区直单位利用周末时间,在各自辖区及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集中开展了城市清洁活动,通过清理垃圾杂物、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等,使城市形象得到显著提升。在打扫卫生的同时,他们还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劝导行人不乱停乱放车辆、遵守交通规则等,共同打造洁净有序的城区环境。

  • 郏县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7月18日,记者从郏县政府办公室获悉,国家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日前发布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命名名单,郏县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 唐河县委书记李德成调研文峰街道背街小巷“双创”工作

    7月18日上午,为推进全县“双创”工作的深入开展,唐河县委书记李德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乔国涛、县政协副主席王付志一行来到文峰街道,走进背街小巷,就文峰辖区“双创”工作开展调研视察。

  • 唐河县委书记李德成调研文峰街道背街小巷“双创”工作

    7月18日上午,为推进全县“双创”工作的深入开展,唐河县委书记李德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乔国涛、县政协副主席王付志一行来到文峰街道,走进背街小巷,就文峰辖区“双创”工作开展调研视察。

  • 全市三项治理现场观摩会召开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带领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四城区相关负责人和“四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成员,到解放区现场观摩“居民楼院、城中村、背街小巷”三项治理工作。

  • 郑州高新区支路背街“靓”起来 小巷“换装”换民心

    郑州高新区支路背街是高新区道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沟通着主次干道,减缓人流,车流,物流压力,在方便市民出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7月7日上午,郑州市精细化管理办公室督导处处长张斌一行到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改造后的支路背街进行督办

  • 鹤山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对辖区环境新一轮排查

    6月17日,鹤山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对辖区环境卫生问题展开新一轮排查,并重点清理了背街小巷及绿化带内的垃圾。本报记者 陈海寅 摄

  • 市领导督查暗访背街小巷城中村居民楼院环卫整治工作

    昨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丰收,市政协副主席田立杰带领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四城区督查暗访背街小巷、城中村、居民楼院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 信阳市湖东办事处强力推进辖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

    4月16日,在信阳市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的陪同下,国家卫生城市复检组组长一行深入浉河区湖东街道办事处五星六组背街小巷检查信阳市城中村背街小巷建设工作。

  • 小巷“总理”李树辉:一心为民树光辉

    他不善言谈,却在为居民请愿办事上经常“磨破嘴”;他1米83的个头,就像为居民遮风挡雨的“一堵墙”,只要居民有困难,他总是冲在最前沿;他从事过多种工作岗位,一直在基层摸爬滚打,与社区居民心贴着心,他就是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耀社区主任李树辉。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