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法院执行局干警4000公里艰辛执行路

2017-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崔宁 李冰)没有从事和接触过执行工作的同志或许永远也体会不到执行工作的艰辛,苦、累、难、烦、缠......可以说酸甜苦辣、五味俱全,啥滋味都有。可是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我们可爱的执行干警就是这样拼了!8月25日,杞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远赴新疆,奔波4000多余公里,顺利执结这起疑难执行案件。

2012年7月,家住杞县某乡的村民赵国涛骑摩托车在乡村公路行走时,不慎将村民王二强撞伤。事故发生后,经公安机关处理,赵国涛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王二强在医院治疗后,花去医疗费16000多元。赵国涛向王二强家属支付5000元医疗费后,以无钱为由不再支付任何费用,并四处躲避。

王二强出院后将赵国涛起诉到法院,要求其赔偿自己的医疗费用。杞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赵国涛赔偿原告王二强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共计12850元。案件生效后,王二强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张云霄、项前多次到被执行人赵国涛家中进行查找,但是赵国涛为躲避债务早已带着老婆孩子远走他乡。其家中也是旧房3间,无任何财产可共执行,该案件一度搁浅。

2017年7月18日,张云霄在网上查询时,意外发现赵国涛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邮政储蓄银行开有账户,上面余额显示有4000多元。在向领导汇报后,张云霄及时对该账户进行了网上冻结。经过分析,断定赵国涛应该在博乐市生活,就决定对其家人、邻居、村干部进行暗访和调查,最终得知其在博乐市某农场承包土地。  

8月21日,执行法官项前等人就踏上前往乌鲁木齐的航班,飞机在轰鸣了近4个小时后,终于平安降落在了乌鲁木齐市地窝堡机场。中午12点多走出机场,顾不得吃饭,就打车前往乌鲁木齐火车站,购买当天下午4点钟发往博乐市的普客。在售票大厅,看着一行行长龙似的购票旅客,两位同志当时头就大了。尽管心急如焚,还是要随着队伍慢慢的蠕动着。两个多小时后,终于拿到了前往博乐市的火车票。售票人员还提醒我们,坐车要到乌鲁木齐高铁站,和法官所购票的火车站不是一个站。看看表,距发车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拎着包再次打车到高铁站,直到踏上火车,法官才顾得上喘口气,心才放到肚子里。

火车一路西北,“咣咣咣咣”不知疲倦的奔波着。车厢内人声鼎沸,窗外到处都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阵阵狂风在戈壁滩上奔走,卷起阵阵黄沙,给人一种无比萧条和凄凉的感觉。火车走走停停,经过近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于夜间12点多在博乐市火车站下了车。经过20多个小时的飞机、火车,出差的两位同志早已经精疲力尽,只想好好的找个地方睡上一觉。可是令法官万分悲吹的事情还在后头,博乐火车站不在市区,而是位于博乐和阿拉山口之间的一个旷野地带,前不挨村,后不挨店,就是一座孤零零的站房。火车站距离市区还有50多公里的路程,也没有通班车,只有广场附近一个个拉客的“黑出租”。在与一个出租车司机谈妥价钱后,法官在茫茫夜色之中赶往博乐市。途中,才从司机师傅的调侃中得知博乐火车站是全国距离市区最远的火车站。凌晨两点多,才找到一家快捷宾馆。

22日一大早,执行人员就赶往邮政储蓄银行办理划款业务。在银行大厅内,再次得知赵国涛所开户的银行并不在市区,而是距离市区80多公里的农五师81团团部,名称为霍热分理处。四处询问,才知道博乐市到81团没有通公交车,两地之间只有容纳10多人的“小面包”,人坐满才能发车。  临近中午时分,终于赶到了81团团部所在地的这个小镇。在与工作人员接洽后,方得知在新疆的所有银行,人民法院所冻结的账户如果需要划款,必须要先解冻账户方能划款。项前再次给单位同事联系,让其在单位把赵国涛的账户进行解封。直到下午3点50分左右,手机信息显示,该账户以及解冻。于是法官赶紧给该分理处负责人联系,及时将所冻结的款项划拨走。

冻结款项划走后,案件执行款还不够结案。法官按照既定计划前往81团某连,在连部负责人的热情的接待下,终于见到了被执行人赵国涛。看着风尘仆仆的执行法官,赵国涛当时就愣了。怎么也想不到自己长期躲避在数千公里外的新疆,老家法院的法官还会找到自己。

而后,法官对赵国涛做思想工作,督促其尽快还款。而赵国涛一脸的苦楚,说自己虽然承包了几十亩土地,但是没有挣到钱,没有能力偿还。在法官苦口婆心劝导下,赵国涛的思想有了松动。他主动要求找附近老乡进行借钱,终于凑够8000多块钱交给法官,案件终于圆满结束。等一切手续办完后,时间已经到了晚上。悬了几天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等干警和出租车师傅回到博乐市区后,已经华灯初上,夜幕来临。经过几天奔波,案件终于圆满结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杞县 法院 执行局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