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于安澜书画篆刻作品在开封文化客厅展出

2017-08-31  来源:映象网

ZF3pLT6j..jpg.jpg

于安澜书画篆刻作品在开封文化客厅展出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杨俊彩)为缅怀著名语言文字学家、美术史论家、书画篆刻家于安澜先生,开封文化客厅联合河南省书画收藏协会开封分会通过精心筹备,8月31日上午,在开封文化客厅举行了于安澜书画篆刻作品展开幕仪式。

gQZuMjeI..jpg.jpg

于安澜书画篆刻作品在开封文化客厅展出

开幕仪式上,开封市书协副主席杨辉,开封市书画收藏协会会长马舜才等嘉宾分别发表致词,对于安澜先生在书法、篆刻艺术的贡献表示感谢。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开封文化客厅董事长谢东伟表示,举办此次展览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于安澜的书画、篆刻艺术,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同时文化客厅将努力搭建好文化交流服务平台,向大众推广开封特有书法艺术文化,使更多的人欣赏、了解和收藏书法作品。

y0MIzvOp..jpg.jpg

于安澜书画篆刻作品在开封文化客厅展出

于安澜,我国著名的语言文字学家、美术史论家、书画篆刻家,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曾被《中央美术学院学报》在《编者按》中称为“著述等身”的“学界前辈”,又被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美术观察》杂志誉为“国学大师”。在书法艺术上,兼善诸体,以篆书闻名于世,其用笔精炼,绵里裹金,刚柔互济,结构平正严谨。宛若君子,又实为雅士,合乎古人有关篆书要清整、温润、闲雅为上乘的标准,极具大家风范;在绘画艺术上,于安澜的花鸟画手法细腻、格调高雅、色彩明快,富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山水画布局严谨、意境深邃、气韵生动,令人叹为观止;在篆刻艺术上,于安澜形成了布局平稳、刀法精湛、圆润秀美、古朴典雅的治印风格,方寸之间,尽显篆刻之美。

据了解,此次书法展由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主办,河南省书法收藏协会开封分会协办,开封文化客厅承办,自8月31日至9月5日,在开封文化客厅二楼会展中心展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于安澜 书画篆刻 开封文化客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儿童医院:守候零点 医改惠民

    8月31日零点,全省公立医院在不眠中度过。河南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将从这一刻开始。这也意味着从这一刻起,河南省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降低药品费用,把这一实惠真真正正的让给患者,让患者享受到零差价的药品治疗。

  • 开封市公路局开展“两个综合治理”大检查

    根据开封市交通运输局下达的“两个综合治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应办事项的相关要求,8月29日上午,由开封市公路局副局长樊君宝带队,对局机关全面开展“两个综合治理”摸底排查工作。

  • 开封二师附小召开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为了有序地开展好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上好开学行为习惯的第一课,帮助家长尽快掌握辅导孩子的正确方法,该校于8月30日下午召开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 兰考县设立两处毒品查缉站 全力打击涉毒犯罪

    8月29号,兰考县公安局两个毒品查缉站正式揭牌成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张振国,政法委副书记栗凯,公安局副局长王排江参加揭牌仪式。

  • 开封市食药监局开展风险排查督导工作

    8月28-30日,开封市食药监局分派4个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市3县6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排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召开新进教师会议

    在2017-2018学年开学前夕,开封十四中于8月29日下午召开了新进教师会,参加会议的有校长吕中伟,副校长杨凯,教务主任刘振,办公室主任周贵勤,校优秀教师代表以及20余位新进教师。

  • “河南省魔术高级表演人才研修班”汇报演出在汴举行

    8月30日晚,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和开封市政府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河南省魔术高级表演人才研修班”汇报演出在开封市东京艺术中心圆满举行。

  • 开封14中东校区开展文明志愿服务站点活动

    2017年6月以来,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每周三持续开展志愿者服务站文明志愿服务,在校门口设立学雷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点,因地制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即使在暑假期间也从未间断。

  • 开封多单位、个人在全省环保法律法规宣传中受表彰

    8月30日上午,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农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整治专项行动总结表彰视频会议召开,开封市环保系统数百职工在中州酒店国际厅现场观看视频会议。

  • 尉氏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机关”普法宣传

    为全面推动“七五”普法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县机关干部依法行政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根据2017年“法律六进”工作安排,近日,尉氏县司法局以“两学一做”为抓手,走进城关镇政府,以专题讲座形式开展了“送法进机关”活动。

  • 开封31中召开2017年秋季开学教职工大会

    8月29日下午,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在校三楼多媒体教室组织召开2017年秋季开学教职工大会。

  • 开封市排水泵站管理所迅速出动排除故障

    8月30日,开封市包公湖泵站值班员发现3号雨水泵发生异常响声,及时上报所领导,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机电班维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3号雨水泵进行检查检测,通过维修人员耐心细致的检测与维修后排除故障,使该泵恢复正常运转。

  • 开封市祥符区法院执行局:打破阻力 异地执行

    8月15日,天色微明,开封市祥符区法院执行局抓捕小组一行七人驱车向洛阳方向行进,经过一天的不懈努力,最终在次日凌晨两点,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

  • 开封文职院院长出席教育部职业院校有关会议

    近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周保平作为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赴深圳出席了新一届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 开封25中师生:珍爱生命 拒绝野泳

    近来,各地多次发生学生假期游泳溺亡事件,为避免更多悲剧发生,近日,开封二十五中“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在孔春雷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汴西湖开展 “珍爱生命,拒绝野泳” 社会宣传实践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