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交警李战霞:军嫂、警察一肩挑 巾帼风采展英姿

2017-09-07  来源:映象网

6CPHeume..jpg.jpg

交警李战霞:军嫂、警察一肩挑 巾帼风采展英姿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苏丹)她,2009年通过招警考试光荣进入警察队伍,2011年毕业,毕业后自愿去条件比较艰苦的尉氏县大桥乡派出所当了一名最基础的警员。2014年进入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担任新街口岗的一名基层民警。2017又调入该大队做内勤工作。

记者走进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办公室,一眼就看见一个面带微笑、警容端庄的女警,她就是李战霞。

她是尽责的女交警,也是温暖的交警妈妈

她与其他男交警一样顶着太阳、秉着风雨,坚守岗位。从警6年来,她因自己的勤奋、细心,呈现出了别样的女警风范。

新街口岗是开封市最为繁忙的哨岗,每日的车流量过万辆,平均每分钟会有十多辆汽车从此经过,因此保持道路畅通是他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日常工作中,他们左手托起的是旅游的核心区、右手支撑的是繁华的商业区和学区。在工作中要细致观察路况,精心呵护二师附小的小学生,为外地司机指路等,身为交警,每一个细微的工作都是开封警察的形象。

除了日常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外,李战霞也将母亲特有的温暖与细心服务于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记得一年春节,李战霞正在龙亭广场执勤,一个6岁的孩子和家人走散了,抱着她哭得格外伤心,同样身为母亲的她心一下子被击中了,李战霞立即打电话给110报警中心,查询有没有走丢小孩的报警,几经辗转,她与孩子姑姑取得了联系。在等待的过程中,面对李战霞的轻声细语,以及温暖的怀抱,小孩始终没有哭闹。

kiC3Plg0..jpg.jpg

交警李战霞:军嫂、警察一肩挑 巾帼风采展英姿

不久,小孩的母亲匆匆赶到执勤点,终与孩子团聚,而这位找到了走散的孩子母亲也紧紧地握着李战霞的手连声感谢。送别了母子两人后,她又投入到紧张的疏导工作中。在李战霞的工作中,这也许算不上大事,但是却让她感到欣慰,“我也是母亲,知道孩子走失的那份急切心情,很高兴我能帮到她。”李战霞说。 

最可爱的人是军人,最可敬的人是军嫂

她有一个特殊的称谓,叫做警察;除了是警察,她的丈夫还是军人,所以她又多了一个称呼,叫做军嫂。

2012年,李战霞拒绝了很多条件优越的男士的追求而接纳了来自另一个特殊岗位的男士的玫瑰,他是一名优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工作地在宝鸡。当两个岗位特殊、身份特殊的特殊工作者组成一个家庭,才明白这样的家庭有多么特殊。作为人民警察李战霞必须服从军事化的管理,作为军人的他必须随时接受来自上级的命令,这是他们覆职的天职。他经常外出驻训,她经常在新街口岗加班;他们是分多见少,他们每次的见面或送别时不是鲜花或拥抱,而是一个标准的敬礼。但是他们都明白,他们只有覆行好自己的职责才能对得起各自称呼中的“人民”二字。

嫁给一名军人,让李战霞成为了一个白天工作,晚上陪娃的伟大母亲。她要经历独自带娃的手忙脚乱,孩子生病时的难受紧张,工作不顺时的无助委屈。李战霞在怀小儿子时正值冬天,加班在外面一待就是十四五个小时,她的丈夫劝她请假休息休息,可她却说没事,身体好,小家伙生命力强。15年在过年加班,李战霞竟直接晕倒在岗位上,还出现了妊娠出血,这时同事和领导们才知道她怀孕了,可她为了不影响工作谁也没告诉,个中苦累心酸都一个人默默承受。

eGskRSPi..jpg.jpg

交警李战霞:军嫂、警察一肩挑 巾帼风采展英姿

李战霞的丈夫对她也充满了愧疚之情,他说,“结婚一晃就五年了,其实我感觉最对不住的就是家,作为丈夫,我很不称职,回去看到老婆疲惫的身心和头上的白发,觉得非常对不起她,把家庭的重担都扔给了她。本来在部队是我的梦想,可想起孩子老婆犹豫了,每当这个啥时候,她就鼓励我,让我放心,她一个人可以。她从没有一句怨言,一直支持我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军人不易,做军嫂更难。向既是军嫂又是警察的媳妇,敬礼。”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

无论是警察的称谓,还是军嫂的称呼,都无法给她一个完美的身份定义,作为一个人生完整的女性,她还有另一个动人的名字,叫做妈妈。警察妈妈是一群特殊的母亲,警军家庭中的警察妈妈更是不凡的女子,当人们在工作中看见这靓丽的风景时,可知她在生活中也要扛起家中的半壁江山,可知这美丽称呼背后的艰辛付出与执着坚守。

李妈妈,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儿子刚满四岁,小儿子才11个月大。有时她的生活与工作需要平衡,于是“带娃加班”成为日常。不忙时便将孩子带在身边,一边工作一边照看孩子,可大多数时间里,却只能把他们托付给年迈的母亲照看。在清晨的第一缕霞光还未出现时,她在灯光中穿上警服,看到的是两个儿子未睡醒的小脸,当她在满天繁星回到家时,两个儿子红润的小脸上还留着是斑斑的泪痕,许是想妈妈哭累了也睡着了。每每这时,李战霞只能在心底默默地对他们说:“儿子,对不起,有空妈妈一定在家陪你们”。可面对交通流量的不断增大,工作的繁忙,她其实知道自己的承诺难以兑现,也只能在心里默默地说着对不起安慰自己,以减轻对孩子的愧疚感。

C55K8rot..jpg.jpg

交警李战霞:军嫂、警察一肩挑 巾帼风采展英姿

没有当母亲的警察风华正茂,被称为“警花”,穿上心爱的警服,飒爽英姿倾倒无数目光。做了母亲的警察,或许少了一份青春与靓丽,但那份成熟却给人温暖的力量。做了母亲的警察因为爱自己的孩子,对别人多一份宽容,对犯罪更加深恶痛绝,只希望世界上永远没有犯罪,天下所有的母亲和孩子都能够快乐安宁地生活。

面对自己的工作,李战霞这样说道,“作为军嫂的人民警察,战在新街口岗这个全市人民注目的地方,我一定牢记使命,认真覆行一个人民警察的职责,对得起“人民警察”的称呼!面对警徵我庄严承诺:一定要让自己的青春在激情中煅烧,当人民警察我无怨无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警 李战霞 军嫂 警察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醉驾逆行“顶牛” 新密一男子趴在交警怀里大哭

    新密一男子醉酒驾车跑到对向车道与来车顶牛,被对方司机报警。当交警欲将其带回抽血时,该男子害怕抽血,竟然把头埋在警察怀里大哭,让人哭笑不得。

  • 中牟交警查了一名“鬼”司机

    社会之大无奇不有,中牟交警近日在正常执勤时就遇到这样一件怪事,他们在对一名司机履行检查时,在核查其驾驶证时没有资料信息,在核查身份证时还是没有该身份证的资料信息,看驾驶证上的照片也是本人,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见鬼了??

  • 新密交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9月8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进入新密市大隗镇第一、第二初级中学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拉开了新密市“法制进校园”活动的帷幕。

  • 尉氏县交警大队开展“送报旋风”活动

    9月5日,尉氏县交警大队开展“送报旋风”活动,利用一天的时间为县城12所中小学送报10000多份。

  • 尉氏县交警大队开展“送报旋风”活动

    9月5日,尉氏县交警大队开展“送报旋风”活动,利用一天的时间为县城12所中小学送报10000多份。活动中,民警手把手将《红绿灯》等交通安全宣传品递给学校有关领导,并分发到各个班级。

  • 尉氏县交警大队开展“送报旋风”活动

    9月5日,尉氏县交警大队开展“送报旋风”活动,利用一天的时间为县城12所中小学送报10000多份。活动中,民警手把手将《红绿灯》等交通安全宣传品递给学校有关领导,并分发到各个班级。

  • 交警助力执行 查扣“老赖”车辆

    9月4日中午下班时,吉利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接到洛阳市交警队的电话,称在李屯交通执法站扣押一辆查封的车辆,三名执行干警随执行法官立即赶往现场。

  • 交警助力执行 查扣“老赖”车辆

    9月4日中午下班时,吉利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接到洛阳市交警队的电话,称在李屯交通执法站扣押一辆查封的车辆,三名执行干警随执行法官立即赶往现场。

  • 汝南交警大队“五强化”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为积极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汝南交警大队强化“五项”举措,筑牢防线,努力构建初秋道路交通事故防控体系。

  • 交警李战霞:军嫂、警察一肩挑 巾帼风采展英姿

    她,2009年通过招警考试光荣进入警察队伍,2011年毕业,毕业后自愿去条件比较艰苦的尉氏县大桥乡派出所当了一名最基础的警员。2014年进入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担任新街口岗的一名基层民警。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