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一男子因欠薪拒不执行判决被判拘役

2017-09-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宁 通讯员 李冰)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面对生效判决所确定的64000元还款义务,杞县一男子在有能力履行还款义务的情况下,先后买车建楼,就是不愿主动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9月8日日,杞县人民法院就公开宣判这样一位“老赖”,该被告人一审被判处拘役三个月。

2005年,家住杞县某乡镇的村民曾某某带着十多名村民在一建筑工地干活。该工程结束后,曾某某一直拖欠着工友们薪钱6万余元不还。无奈之下,工友们将曾某某起诉到法院。2007年10月22日,杞县人民法院判处曾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偿还10多名工友薪钱6万元,并承担本案的诉讼费用。判决生效后,曾某某依旧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2008年3月,工友们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法院执行期间,曾某某远走他乡,在南方某地打工,就是不与法官照面。2009年6月,曾某某因其他原因被广东一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12年刑满出狱。出狱后,他没有积极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而是花去5.5万元钱购买一辆汽车。又在2016年花去近20万元建起楼房一座。

经申请人提供线索后,法院执行人员先后到银行调查取证,认为曾某某在有能力执行法院判决,但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经构成了拒不执行判决罪,遂向公安机关进行案件移转。曾某某先后被批捕、起诉。在案件审理期间,曾某某认罪态度较好,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并积极让家人履行还款义务。法院最终判决其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拘役三个月。

法官说法:曾某某的行为,给其他“老赖”提了一个醒:生效的法律文书一定要履行,任何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都最终难逃法律的惩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杞县 欠薪 执行 判决 拘役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