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第六中学举行2017年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7-09-13  来源:映象网

IZjY7hl0..jpg.jpg

开封市第六中学举行2017年戏曲进校园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实习生张桂荣)9月12日下午,由开封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主办,开封市豫剧院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开封市第六中学,为六中师生带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戏曲名家们不仅带来了《穆桂英挂帅》、《花木兰》等传统戏,国家一级演员王建华,开封豫剧院书记姚荣、杨素兰、张红菊等表演艺术家们也为师生们带来了豫剧现代戏《朝阳沟》选段《亲家母你坐下》《双上山》《我坚决在农村干它一百年》等。贾少杰老师表演的《孙悟空闹龙宫》一招一式尽现孙悟空的机智勇敢和武艺高超,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学生雷鸣般的掌声。互动环节中,艺术家们邀请学生们上台学习戏曲唱腔和戏曲身段,体验戏曲的一招一式、体会戏曲学习中“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艰辛和不易。精致的戏服、精美的头饰、精粹的唱腔、精良的道具、精彩的戏曲情节、出色的艺术表演等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近一个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高潮不断,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赞誉。

“我觉得戏曲很迷人,服装和扮相都很好看,动作很多,能表达不同的心情,特别神奇。”八年级一班的高皓月说。 艺术家们精彩绝伦的表演,寓教于乐且互动性强,同学们不仅欣赏了传统文化,也受到了传统美德的熏陶。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第六中学 戏曲进校园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