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举行趣味运动会丰富聋人文化生活

2017-09-18  来源:映象网

IVJJ6Knn..jpg.jpg

开封市举行趣味运动会丰富聋人文化生活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杨俊彩)为了丰富开封市聋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向社会各界展示聋人积极、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促进社会的文明和谐,9月17日上午,由开封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开封市聋人协会承办,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和手语工作室协办的“第60届国际聋人节暨开封第四届聋人趣味运动会”在开封市体育场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98位听障参赛选手、60余位聋人观众以及近千名健全人士和爱心助残单位来到运动会现场,开封市残疾人联合会副调研员张胜文,组联部部长郭华敏来到现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趣味保龄球、骑慢自行车、赶鸭子和100米短跑等趣味比赛让听障运动员感受到体育竞技的魅力和乐趣,享受了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他们通过手语和简单的肢体语言互相交流,互相鼓励,赛场上欢乐融融。

nJ9PQS50..jpg.jpg

开封市举行趣味运动会丰富聋人文化生活

据了解,每年9月的第四个星期日为国际聋人节,举办趣味运动会旨在丰富聋人精神文化生活,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从第一届到第四届,参赛运动员和参与的听障人士越来越多,党和政府以及开封市残联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这都是社会发展带来的福利。”手语工作室主任曹玉芬说出了4年来举办聋人趣味运动会的感受。

开封市聋人协会副会长鲍冰表示,“正是因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关注和关爱,使聋人朋友感觉到了希望,我们一定要努力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经过一个上午的比赛,聋人趣味运动会进入尾声。颁奖典礼上,许多聋人朋友都激动的相互拥抱及合影,铭刻这场难忘的赛事。聋人运动员张艳华用手语对映象网记者说,“很高兴参加趣味运动会,感谢所有爱心商家的和爱心人士对运动会的支持,能够取得好成绩,拿到奖励,让我们感觉更自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趣味运动会 聋人 文化生活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