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基层干部法治培训今日开班

2017-09-20  来源:映象网

E2uE5CIQ..jpg.jpg

尉氏县基层干部法治培训今日开班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安玲英)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村干部的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9月20日上午,尉氏县基层干部法治培训会在十八里镇政府开班。来自十八里镇35个行政村的100名基层村干部参加了培训会。县政法委副书记李建山、十八里镇镇长闫海楠、副书记谷占东、县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巩春生等出席开班仪式。

尉氏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群山和县公证处主任沈文杰结合十八里镇提出的培训提纲内容,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展开,讲解了多个典型农村法律事件,重点结合新形势下法治思维的内容、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增强法治思维途径等方面进行讲解。会后派发相关法制宣传资料,让各村干部将法律知识宣传到各村村民,让村民也学法知法用法,真正做到法律走到基层。

通过此次培训,让参加的村干部更加清楚地了解到带头学法、用法成为处理基层事务的迫切要求,牢固树立“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责任意识,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促进营造公正执法、依法治村的法治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基层干部的满意度。

据悉,从今年9月20日开始,尉氏县司法局组织由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志愿者组成的“普法讲师团”,将分赴17个乡镇2个工业园区,为全县2000多名基层一线干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题法治培训。并积极引导村干部,要不断推进村党组织及两委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意识,规范民主管理制度,打造民主法治文化阵地,创新普法形式,丰富宣传载体,不断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在全县构建依法治村大格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 基层干部 法治培训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朱曲镇:完善各级巡防机制 健全镇村巡逻队伍

    9月14日21时,尉氏县朱曲镇东街村村民朱大孬激动地对巡逻的镇党委副书记方志力一行说,“方书记,咱镇这次扎恁大的本钱,又是装监控,又是买巡逻车,还组织镇村干部坚持巡逻,可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那些犯罪分子想来咱朱曲也不敢来啦”。

  • 尉氏执行干警神速出击 老赖当场交付执行款

    9月15日上午刚上班,执行法官赵新国便接到申请执行人张某的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刘某驾驶一辆小货车在村口收购玉米,现正和同村一村民协商玉米收购价格,随时可能离开。

  • 尉氏执行干警神速出击 老赖当场交付执行款

    9月15日上午刚上班,执行法官赵新国便接到申请执行人张某的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刘某驾驶一辆小货车在村口收购玉米,现正和同村一村民协商玉米收购价格,随时可能离开。

  • 尉氏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推进会

    9月13日上午,尉氏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总结近期执行工作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 尉氏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推进会

    为加快落实最高院关于“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总部署,9月13日上午,尉氏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总结近期执行工作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