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干警锁定嫌犯不放弃 被执行人“跑路”七年终履责

2017-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崔志良)借了别人的钱耍赖不还,这一逃就是七年之久,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没有放弃,9月17日,执行干警得知被执行人赵某在郑州打工时,连夜将其抓获并拘留。赵某在法律面前,自知“理亏”,将4.5万元现金给付给张某,使其长达七年的执行案件得以解决。

据了解,2010年1月,赵某从张某处借款4.5万元,期限为半年,并口头约定了利息额度。然而,借款到期后,赵某拒不还款,无奈之下,张某一纸诉状将赵某告上法庭。判决生效后,赵某就再也不见了踪影。当年12月,张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据通许县法院执行局四组干警陈磊介绍,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由于被执行人长期“外逃”,一时陷入困境,干警们并没有放弃,想了不少办法,利用过年过节、夏收秋忙等时间节点,到其家中“围追堵截”,并通过赵某所在的村委会协助寻找,还安排“眼线”和赵某的朋友时时盯着。然而,赵某一跑就是七年,“当得知赵某在郑州打工的消息后,干警们非常兴奋,连夜将赵某抓获并拘留”陈磊说,“赵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很羞愧,解除拘留后的第二天,赵某就主动找到张某,将4.5万元现金给付给张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干警 嫌犯 被执行人 跑路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阳法院:干警耐心劝说 终化解双方“心结”

    近日,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充分考虑以人为本,以“亲情化解”的方式成功执行了一起亲戚之间的纠纷。

  • 山阳法院:执行干警送案款 伤残老人展笑颜

    9月4日下午,山阳区法院执行法官冒着大雨来到高新区某村,亲自登门将执行到位的两万余元赔偿金送到伤残老人王某手中,老人激动的说道:“没想到我的赔偿金能这么快执行回来,还麻烦法官专程上门给我送来,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 执行干警60多次登门造访 被执行人借贷履责

    通许县朱砂镇受害人刘某跟随姚某干活时,不慎从高处坠落,造成高位截瘫二级伤残,后经通许县法院审理,判决姚某给付赔偿款高达40万余元,世代为农的姚某在巨额赔偿金面前也只好玩起“躲猫猫”的游戏。

  • 执行干警60多次登门造访 被执行人借贷履责

    通许县朱砂镇受害人刘某跟随姚某干活时,不慎从高处坠落,造成高位截瘫二级伤残,后经通许县法院审理,判决姚某给付赔偿款高达40万余元,世代为农的姚某在巨额赔偿金面前也只好玩起“躲猫猫”的游戏。

  • 还款“承诺”成谎言 干警跟踪教育终执行

    通许县周某和刘某一直拖欠申请人杜某货款达两年之久,通许县法院执行干警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手续时,周某和刘某面对执行干警“承诺”,给他们一段期限,尽快将欠款还上。然而,俩人履行了部分货款后,就停止还款。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