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山东商会志愿者协会走进儿童村 给孩子提前过节

2017-09-25  来源:映象网

QGOXCIfr..jpg.jpg

山东商会志愿者协会走进儿童村 给孩子提前过节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通讯员崔志良)9月23日,山东商会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带着月饼、水果等过节礼物,来到位于东郊的中国开封SOS儿童村6号家庭中,了解孩子的生活情况,与孩子们互动交流,提前与孩子共度双节。

当日10时30分,山东商会志愿者协会的10名志愿者,手提高档月饼、酸奶、水果等生活用品来到6号家庭中,家里的孩子看到家里来了“客人”,一个个兴奋不已。6号家庭的薛阿姨为来访“客人”介绍了她们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以及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现状,并对爱心志愿者的来访表示真诚的感谢。“我的老家在河南濮阳,3岁的时候来到这里,我在这儿生活的非常好,每年春节我也会回濮阳看望奶妈和姑姑,她们也会时不时过来看我。”今年刚上初一的任梦雷向来访“客人”介绍说。随后,小志愿者和孩子们在自家屋后的草坪上玩起了游戏。

该协会会长高振生告诉映象网记者,他们受山东商会会长薛萍的委托,今天带着月饼、水果等过节礼物,看望儿童村6号家庭的孩子,并与孩子们一起提高过节,“国庆和中秋节就要到了,我们和6号家庭的孩子带去过节礼物,提前与他们过个‘团圆’节,使他们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注,同时,也给予他们心灵上的慰藉。”高振生说。 

记者手记:一句问候使我热泪盈眶

每次到儿童村采访,我的心里总是被某种无形的东西感动着、震撼着:是因为这所有大爱的创办机构的“施舍”,还是生活在这里那些“折翼”孩子的境遇,是被家庭妈妈的义举感动,还是为这里不幸遭遇的孩子而难过,我说不清道不明,也许这些感觉都有吧!

9月23日,我受山东商会志愿者协会的邀请,来到中国开封SOS儿童跟踪采访,他们为6号家庭买了不少过节礼物,孩子们看上去都非常高兴。采访结束后,我独自走出6号家庭,走在儿童村东侧的马路上,这时,迎面走过来一个看上去有十二、三岁的女孩,胸前抱着一沓书本。突然,女孩看了我一眼并朝我微笑,“叔叔好”,我连忙向她问好,“叔叔再见”,一句再平常不过的问候,顿时使我热泪盈眶,快要走到大门口时,一个十岁模样的小男孩,又一次以同样的方式向我问好,此刻,我落泪了。

也许在学校或不同的场合,如果有孩子向我问好,我会感到这个孩子既懂事又家教好。然而,我在儿童村里,感受着这里孩子给予我的厚重礼遇,甚至让我有点儿手足无措。一次普通的采访,收获的是感动,看到的是希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东商会志愿者协会 儿童村 过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