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女童保护”防性侵知识讲座在汴开讲

2017-09-25  来源:映象网

C0HeSf5v..jpg.jpg

“女童保护”防性侵知识讲座在汴开讲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实习生张桂荣)9月22日下午,女童保护基金、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团队走进开封市县街小学,志愿者讲师分别为开封市县街小学二04班、二05班、四12班的儿童上了一堂“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课程,并发放儿童防性侵手册193本。

课堂学习时长40分钟,采用男女生同堂授课的方式进行。志愿者讲师以“好朋友应该是什么样的?”开场,充分调动在场同学参与互动的积极性,积极引导同学们了解陪伴我们长大的“好朋友”——我们的身体;让同学们学会爱护我们自己的身体,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学会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告诉同学们掌握遇到性侵害时应当怎么做、遭到性侵害后该如何处理等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性侵害。

女童保护基金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其宗旨是“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无论是农村地区还是城市地区,在儿童防性侵知识缺乏、家庭和学校教育与监护薄弱、社会监护和意识不到位的情况下,儿童都会面临被性侵的风险。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增加他们对防范侵害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帮助远离性侵害,让孩子们有个健康快乐安全的童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女童保护 防性侵 知识讲座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童保护”公益讲座在修武县城东明德小学开讲

    7月4日上午,“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在修武县城东明德小学开讲。主讲老师吴旭莉、龚莲萍是来自焦作市佑童志愿者协会的“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 女童保护基金表彰优秀志愿者 焦作市杨帆等榜上有名

    昨日,记者从焦作市佑童志愿者协会获悉,在刚刚闭幕的中国少年儿童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成立4周年大会上,来自全国的9个优秀地方团队和101名优秀志愿者受到表彰。焦作市佑童志愿者协会的杨帆、吴旭莉、龚莲萍、王华、唐华和尚国贤获得“全国女童保护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 “女童保护”公益讲座走进永威学校

    5月14日,“女童保护”焦作讲师团沁阳团队、沁阳市佑童向日葵义工联盟的女童保护志愿者走进沁阳市永威学校,开展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儿童防性侵安全知识讲座。

  • 天中义工“女童保护知识”讲课走进汝南老君庙余子河小学

    3月29日上午驻马店天中义工联合会女童保护讲师团一行5人来到汝南县老君庙镇余子河小学,开展“女童保护”公益课活动。天中义工的两位讲师向余子河学校一、二、 三、 四年级的学生认真的讲述了如何爱护我们的身体,远离性侵害”的防性侵知识,用提问的方式让学生走上讲台指出身体的敏感保护部位,将自我保护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位孩子的心田。

  • 建安区举行女童保护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近日,共青团建安区委、建安区妇联、建安区教体局、女童保护许昌团队联合开展的“青春同行·守护花蕾——女童保护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许昌新区实验学校举行。

  • 专为女大学生设计 为啥说它可预防性侵

    有一款名为WearsafeTag的智能设备号称可预防校园性侵的发生,而它的工作原理如何,对于女大学生有没有实际帮助呢?本期将为大家介绍一些这款智能防护产品。 专为女大学生设计为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