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开封一小学开展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500余名学生参与

2017-02-16  来源:映象网

YXBHqgN7..jpg.jpg

开封一小学开展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500余名学生参与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俊彩)为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2月16日下午,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对马市街小学三年级全段264名、四年级全段256名学生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主题为“爱护我们的身体”,主讲人通过游戏和问答,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作了讲解,让孩子们正确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正确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以及如何防止性侵害等内容。

  讲座中,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发言,配合老师完成演讲。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性侵害。

  讲座结束后,开封市志愿者协会为学生发放防性侵手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儿童 防性侵 知识讲座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儿童乐园突然关门 会员卡余额抵他用 市民要求退款遭拒

      “我在星期六儿童成长主题乐园办理了一张1000元的会员卡,平时周末带孩子去玩儿,前段时间带孩子过去,发现乐园已经关门,卡里还剩余800元,乐园负责人说无法退还现金,可将卡内余额兑换成等值的KTV房费抵用卡,我不想要什么KTV房费抵用卡,只要求乐园方把现金退还给我。”近日,网友@云台山一斗水向本报记者反映。

  • 有了新操场 孤残儿童渴望有人带他们上体育课

    “咱们来比赛,看谁踢得远!”3月16日下午,市儿童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7岁的天喜提议比赛踢足球。去年年底,为满足孩子们的需求,市儿童福利院新建了一个操场,但至今没有专业体育教师带领孩子们户外活动。如果您愿意奉献一片爱心,可与市儿童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联系。

  • 学雷锋 献爱心 情暖留守儿童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留心中。3月21日上午,由团开发区委联合缘起汇举办的“青春学雷锋 情暖留守儿童”走进余庄小学捐助仪式在关王庙乡余庄回族小学举行。

  • 遂平县法院:少年庭维护儿童合法权益

    3月20日下午,遂平县法院少年综合审判庭开庭审理了张某(男)诉李某离婚纠纷一案,这起案件与平时受理的离婚案件不同的是:原告张某表达能力薄弱,被告李某在智力方面稍有缺陷。

  • 开封理事厅小学师生看望慰问贫困烧伤儿童

    3月16日,开封市理事厅街小学三二中队组织“情系贫困小伙伴,心连心手拉手”献爱心活动,三二中队的队员们在张洁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开封市中心医院(烧伤医院)为火灾小朋友杨子瀚献出一份爱心。

  • 市二十七小学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亲近留守儿童"活动

    3月16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十七小学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进社区 亲近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来到翟庄社区“四点半课堂”对留守儿童进行课余生活辅导和心理疏导。

  • 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深入确山调研留守儿童健康工作

    3月13日至14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主任张玉林在确山县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新建等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确山县教育局、民政局、瓦岗镇邢店村调研“留守儿童"健康工作。

  • 汝州市森林消防大队寻找走失儿童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7年3月12日上午,汝州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驻林场中队(三中队)收到了一位胡姓老人送来的锦旗“特谢森林消防大队三中队同志们帮我们找到了孩子”以示感谢!

  • 邓州:一教师纵身一跃跳入坑塘救出一落水童

    3月12日早上,记者驱车前往陶营乡王良村,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了那位施救的好心人——他就是张朝阳,是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现在在陶营乡张寨二小教书。记者找到正在该村诊所输液、发高烧的张朝阳,说明来意后,他坦然一笑:“这是小事,谁看到都会这么做的。”

  • 郑州海关“萤火虫”公益团队看望开封孤残儿童

    3月8日,郑州海关政治部主任彭海雄、政工办主任高本豹以及郑州海关驻经开区办事处主任蓝磊,携萤火虫志愿服务团队,来到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为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奶粉、尿不湿等价值2万多元的慰问品。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郁正国、康复中心主任王睿莉陪同看望。

  • 西峡余会琴:15载守望贫困儿童

    “我的孩子们,有的在上学,有的在创业,有的在帮我打理公司,我正享受当‘代理妈妈’的幸福。”3月7日,西峡县云华蝙蝠洞景区负责人余会琴说,15年来,她无偿资助过200多名贫困儿童,这些孩子已成为她的骄傲。

  • 爱心企业助力关爱留守儿童“亲情屋”项目

    3月8日,驻马店市“诺贝尔瓷砖”专卖店经理常青松把近期义卖的爱心捐款递到了天中义工联合会会长赵丽的手中。作为天中义工联合会的理事单位,诺贝尔瓷砖特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 真情回报社会”活动,助力“亲情屋”项目。

  • 上蔡县投资1.3亿元建设妇女儿童医院

    上蔡县通过招商引资投资1.3亿元的上蔡县妇女儿童医院建设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3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蔡侯路东段的上蔡县妇女儿童医院建设现场,看到机塔高耸,施工繁忙,主楼框架已起。

  • 镇平法院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宣传活动

    3月7日,镇平法院干警走上街头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法制宣传活动。

  • 西平人民医院“爱耳日”抚慰听障儿童播撒天使挚爱

    3月3日是第18个全国“爱耳日”。当日,西平县人民医院耳科专家名医和“心理家园”志愿者,以“防聋治聋,精准服务”为主题,在柏城剧院开展义诊活动,抚慰听障儿童心灵,播撒白衣天使挚爱。

今日热点

郑开国际马拉松2017(中国)如约开赛 郑开国际马拉松2017(中国)如约开赛

精品原创

开封文职院幼教系学生参加央视《文明密码》拍摄 开封文职院幼教系学生参加央视《文明密码》拍摄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