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环保人物报道】刘志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017-10-13  来源:映象网

Uo5SturC..jpg.jpg

刘志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侯玲玉)娇小的身材,白皙的皮肤,圆圆的脸蛋,给人一种温婉娴静的感觉。近日,映象网记者在环保局见到中心实验室副主任刘志梅,谈话间有些羞涩,但一说到监测站实验室的业务却侃侃而谈、有条不紊,眉宇间充满了自信。

出生于新乡长垣的刘志梅, 2012年于河南省安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毕业后,一直在开封市环境监测站中心实验室工作至今。

勤奋好学 兢兢业业

环境监测工作繁琐、复杂、强度高、责任又重大,需要很强的专业知识和耐心。从事环境监测工作以来,刘志梅一直就把做实验当成一种爱好,为了尽快进入工作,她利用休息时间查资料、看书、向同事请教,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等,短短三年的时间,她从一个普通人员到业务骨干,再到科室副主任。

在环境监测站中心实验室工作期间,刘志梅承担了地表水及废水的采样工作、土壤及底质采样、化学需氧量、氨氮、pH、总磷、氯化物等常规监测,并主要负责废水及土壤和底质的铜、锌、铅、镉等十几项重金属监测。参加工作以来,她参与了2013年惠济河应急、2014年黄河应急和2015年部分市控断面应急等多次应急监测。除此之外,刘志梅还负责编写了开封市天开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开封东华机电有限公司和开封市众鑫节能建材有限公司等多个项目的项目竣工环境验收监测报告表。

爱岗敬业 高效高质

刘志梅还记得,在2013年的惠济河应急事件中,实验室的人员连续一年半的时间都没有真正的休息。她说,“那会我们跟着主任每天早上五六点从开封出发 ,第二天凌晨一两点才回家,有时遇到工作紧张期间就住在当地。”当时正值寒冬,刘志梅他们经常待到深夜,甚至通宵工作。同科室的同事表示,“有次时间很紧迫,大家没有时间去吃饭,只能吃烧饼,喝矿泉水,一直到凌晨才吃上几口热乎的饭菜,回去之后她胃炎就犯了,一直上吐下泻,但她却坚守在应急监测的第一线没有退缩,我们都很佩服她。”

不仅如此,在黄河应急事件中,由于下雨再加上在现场待了几天几夜,导致刘志梅感冒高烧不退,但由于应急监测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当领导安排她去现场时,她仍是高质量的完成了工作。

孕期工作 坚守本职

忙碌的工作也给刘志梅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今年年初,刘志梅由于身体原因做了一次手术,为了不耽误工作进度,手术之后就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工作岗位。

之后又查出怀孕,由于是双胞胎再加上之前的手术,使刘志梅身体很虚弱。“自从怀孕后,领导就把我从重金属方面调到了别的业务上面,也都很照顾我。虽说医生建议在家休养,但是我们科室里人员就以女生居多,要是一怀孕都不干了,那工作谁来做。”尽管刘志梅现在走楼梯到四楼的办公室都要停下来歇几次,但她从未迟到过。由于有些数据需要快速的出结果,刘志梅就必须长时间站立,这对于一个孕妇来说相当吃力,为了不耽误进度只有在身体受不了的时候,刘志梅才会歇一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刘志梅多年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并在多次创先争优活动中,被评为“环境监测站文明职工”。“我是一名员工,职责就是做好本职工作,这都是应该的。”在结束采访时, 刘志梅向记者表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开封 环保 刘志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朱仙镇派出所“夜间护门” 受到群众好评

    10月10日22时许,家住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的老宋睡眼朦胧的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听到外面有人敲门,老宋披上衣服打着伞走到大门口,看到几个打着手电、穿着雨衣的人站在门口,后面还停了一辆警车,几个人穿的雨衣的上面写着“警察”。“你们是警察?出什么事了?”

  • 开封朱仙镇派出所“夜间护门” 受到群众好评

    10月10日22时许,家住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的老宋睡眼朦胧的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听到外面有人敲门,老宋披上衣服打着伞走到大门口,看到几个打着手电、穿着雨衣的人站在门口,后面还停了一辆警车,“你们是警察?出什么事了?”

  • 王正营书法艺术展在开封文化客厅举行

    10月10日上午,“静观如水——王正营书法艺术展”在开封市文化客厅举行,为广大书法爱好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 开封举行孔子诞辰纪念活动 万人齐诵经典

    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68年。古都开封珠玑巷广场大型孔子像前举办了一场由市教育局和市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开封2017孔子诞辰纪念大典暨万人读经诵典活动。现场有来自全市各学校的千名小学生现场诵读经典,以及来自社会各界嘉宾、孔子后裔代表逾百人同向孔子像敬献花篮和鞠躬行礼,并举行开笔礼、《弟子规》书法长卷展示等内容。

  • 开封举行孔子诞辰纪念活动 万人齐诵经典

    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68年。古都开封珠玑巷广场大型孔子像前举办了一场由市教育局和市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开封2017孔子诞辰纪念大典暨万人读经诵典活动。现场有来自全市各学校的千名小学生现场诵读经典,以及来自社会各界嘉宾、孔子后裔代表逾百人同向孔子像敬献花篮和鞠躬行礼,并举行开笔礼、《弟子规》书法长卷展示等内容。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