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金秋十月赏菊花 开封龙亭醉人心

2017-10-18  来源:映象网

VqG1KdwP..jpg.jpg

金秋十月赏菊花 开封龙亭醉人心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10月17日上午,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在龙亭景区正式拉开帷幕。而开封龙亭景区作为本届菊花文化节主会场,其规模宏大的菊花布展、高规格的菊花赛事,以及各类彰显宋宫廷文化特色的旅游项目也将在本届菊花文化节精彩亮相。

龙亭景区素享六朝皇宫遗址盛誉,作为菊花文化节(菊会)主会场已成功举办了30余届,是展示古都开封辉煌历史和现代开封铿锵前行的亮丽名片。本届菊花文化节,龙亭景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菊韵开封·美丽中国”主题要求和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工作部署,在菊花布展和文化活动等方面突出“文化+节会”理念,让古典和时尚交融,让花开与民生和谐,展示开封菊花新品种、栽培新技艺、园林造景新理念、景点制作新工艺,着力打造“以古闻名,以新出彩”的菊展盛宴。

PFQUC0FD..jpg.jpg

金秋十月赏菊花 开封龙亭醉人心

该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布展规模宏大、千余品种绚丽秋菊争芳斗艳,是本届菊花文化节龙亭景区的第一大亮点。菊花文化节期间,全园共布展在自然条件下绽放的各类菊花30万盆、陪衬花卉10万余盆,展线2000余米,设置大中型景点30余个和精品菊、盆景菊展廊两个。布展以景区中轴线为依托向周边辐射,路旁、岸边、桥面、廊内乃至潘阳二湖之中皆有景点,大立菊、小立菊、悬崖菊、塔菊、艺菊等数十类造型菊更是千姿百态,遍布整个景区。特别是16万余枝闪射多种神奇色彩的“炫彩菊”和圆润如球的“乒乓菊”的精彩亮相,将更加夺人眼球,让广大游客啧啧称奇。其中由10万余枝炫彩菊、乒乓菊以及切花菊插制而成的“七彩廊洞”位于龙亭大殿后方,身置菊花长廊,恍若徘徊在诗意的长卷,亦梦亦幻,亦菊亦云,一眼望去,美不胜收。

景点设计新颖生动、富有时代气息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是本届菊花文化节主会场龙亭景区菊展的第二大亮点。如设置在午朝门广场的“古都欢庆”景点,体量硕大、高达13米的巨型花篮在菊丛簇拥中高高耸立,万紫千红的各类花卉在花篮中盛开。步入午门,沿景区御道一路前行,那绽放万千菊花的花带、花圃、花坛、花廊以及千姿百态的菊花造型,均在阵阵袭来的菊香中画卷般展开。穿过由千株悬崖菊组成的“菊花甬道”,位于朝门广场的主景点“花开传奇”以其恢宏的气势赫然展现。令人目不暇接的景点还数不胜数。如位于潘杨二湖水面上的《扇舞景悠》和《菊香袅袅》,以及位于龙亭大殿西侧荷花池水面上的《湖光菊艳》,再如位于龙亭大殿院内的《瑞兽献福》;而大殿院花圃内、展廊中,有数万“炫彩菊”和“乒乓菊”组成的“神女散花”“锦鲤跃水”“鸟鸣枝头”“宫墙花窗”等各种造型。来自山西的姚先生说,“想不到菊花还能摆出这么多造型,真是不错,很值得来看。”

XcQDoVea..jpg.jpg

金秋十月赏菊花 开封龙亭醉人心

举办高规格菊花赛事,是本届菊花文化节主会场龙亭景区菊展的第三大亮点。节会期间,龙亭景区将举办2017中华菊王争霸赛和开封市菊花评比(斗菊大赛)。其中,2017中华菊王争霸赛正紧张筹备,截至目前已有北京市北海公园、天坛公园、延庆区花卉协会,江苏省南京、扬州、南通、盐城,福建省福州,河北唐山,山东济南、济宁,河南郑州、安阳、平顶山等城市的47家单位和个人应邀参赛,将评出托桂型独本菊、龙爪型独本菊、多头菊、盆景菊等4项“菊王”。

开封市菊花评比(斗菊大赛)主要由该市菊艺大师、菊艺新星、菊农、菊企和养菊爱好者参赛,将评出塔菊、大立菊、小立菊、什锦菊、多头菊等14大类106个奖项。

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项目演绎活动,是本届菊花文化节主会场龙亭景区菊展的第四大亮点。节会期间,龙亭景区在完善“九帝迎宾”、“朝会盛典”、“杯酒释兵权”等原有剧目基础上将推出新编宋宫廷文化剧目“大宋代周”、“徽宗作画”;新推出古典歌舞“鼓舞”,即由曼妙少女在巨大的鼓面上翩翩起舞,多名“女将”站立周边击鼓呐喊,尽收“刚柔相济”之妙;新推出古典歌舞“水墨丹青”,即由多名“长裙少女”抖动水袖作“如椽巨笔”并“泼洒成画”,舞姿极具艺术张力。同时,龙亭景区还将举办“皇家巡游”活动,举办“宫廷小吃”展销以及“菊花瓷”“菊花茶”“菊花枕”“御用折扇”等旅游商品展销。

在龙亭景区,映象网记者还见到了该景区原来的工作人员张玉发老人,他现在是开封菊花文化节的义务宣传员,老人激动的表示,“第一届的时候我是40岁,今年第35届我已经75岁,虽说我人老了,但是我看到我们菊花文化节更年轻了,更漂亮了,更有活力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菊花 开封 龙亭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