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石玉杰:不负使命平凡岗位奏华章

2017-10-26  来源:映象网

pt5d6Fbk..jpg.jpg

石玉杰:不负使命平凡岗位奏华章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周恩来总理曾说,“和平时期,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治安大队民警石玉杰在警察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实现着从警时的誓言,以满腔热忱为开封治安的稳定添砖加瓦,对他而言,保障老百姓的安全,不仅是一种责任和使命,也是一种荣耀。近日,映象网记者在宋门治安大队见到石玉杰。

兢兢业业全面提高工作技能

2014年5月,石玉杰正式来到宋门治安大队担任民警。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石玉杰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公安一线的工作中,用对警察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默默抒写着自己人生的篇章。

每次接警、出警、调解纠纷、巡逻盘查之后,石玉杰都会从工作得失中总结经验,以勤勉敬业的精神不断锤炼和锻造自我,长期的工作和社会阅历一步步磨练了他坚毅的性格和超强的工作能力。

今年4月份以来,开封市发生多起绿化带树木被破坏的案件。4月20日早上6时许,市民王某报警称在顺河回族区汴京大道路段有十一棵雪松树被人扒皮。因为事件社会影响较大,治安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侦破案件,知道情况后,石玉杰主动请缨,参与到案件中。为了尽快破案,他和同事们不分昼夜的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把沿途拷贝的监控一个接一个地进行查看,但由于监控画面比较模糊,很难确定具体人员,案件进展面临困难。石玉杰就呆在单位几天几夜的比对,终于勾画出嫌疑人的大致特征,随后又昼夜不停的深入辖区摸排搜查,附近小区认真走访,最终确认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将其抓获。至此,石玉杰才真正松了口气。

p4EQOD6G..jpg.jpg

石玉杰:不负使命平凡岗位奏华章

据宋门派出所治安大队教导员杨晓伟介绍,在石玉杰工作的几年间,思想转变很快,适应能力强,兢兢业业,在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的同时能够尽快的融入集体。同时对石玉杰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石玉杰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的能力,用扎实的工作作风树立了新时期公安民警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

一心为民全力服务辖区群众

治安管理工作不同于办理刑事案件,治安管理是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防线,关乎社会稳定与和谐的建立。辖区内打架斗殴的事件时有发生,为了有效减少辖区内的发案率,每次值班石玉杰都会带领一两位年轻的干警深入辖区,到那些发案率比较高的地段进行巡逻,常常一巡就是凌晨两三点。

对于群众矛盾的调解问题,石玉杰感慨道,“调解是门大学问,不仅要有耐心,不怕埋怨,而且还要讲究工作方法。”他说,既然产生矛盾、发生纠纷,双方的情绪都是十分激动的,都有自己的想法,要先将双方分开,让他们各自将想法和困难说出来,了解清楚情况后站在对方的立场上进行分析,找出双方的矛盾点,动之以情,这样才能顺利调解矛盾。“群众的事无小事,再小也要办,再琐碎也要办,而且要办好,只有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满意。而每当我成功处理完一起事件后,那种幸福感、成就感真是难以形容。”石玉杰一席话,朴实、平和、真实。

今年8月7日下午,有人报警称辖区一工厂门口有人打架。接到报案后,石玉杰立即赶往现场。由于当时双方参与人员较多,场面比较混乱,现场也没有监控设备,给案件的调查工作带来很大的麻烦。石玉杰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接下来的日子里他每天不停的穿梭于医院、现场、单位之间,连续几个周末都没有回家。

8月12日上午,石玉杰值完班后,又到现场走访群众。正值中午时分,石玉杰满头是汗,感到一阵眩晕恶心,同事见他脸色惨白,表情痛苦,随即将他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由于天气炎热,再加上严重缺乏休息、不规律饮食,导致中暑。石玉杰服用了药物后,仅休息了一个多小时,便又投身到案件办理中。

就这样,案件发生半个月后,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互不追究对方的责任,都对石玉杰这些日子不辞辛苦的工作表示深深的感谢。这就是石玉杰的工作态度,更是一种青春热血的燃烧。

几年来,石玉杰共打击处理各类犯罪嫌疑人60余人,调解各类矛盾纠纷900余起,救助群众、为群众做好事600余起,排查走访各类场所200余次。开封市公安局局长许方军在该局政治部编发的《政工简报》中写到,“牢记宗旨、尽心工作,涌现出的石玉杰同志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家人支持全心全意坚持理想

忙碌的工作背后有家庭的支撑,妻子和家人对他工作的支持为石玉杰带来了很大的动力。

石玉杰的妻子是一名初中教师,孩子现在在上小学。了解石玉杰工作的性质,妻子对他说,“你安心工作,家里由我照顾。”为了照顾孩子,妻子经常会和同事商量调换晚自习的课,规避和石玉杰值班冲突的时间。但是今年妻子教的是初三年级,任务量比较大,兼顾工作和家庭十分吃力。

石玉杰的母亲知道夫妻俩的状况后便从杞县老家过来照顾孩子。石玉杰说,母亲今年65岁了,身体也一直不太好。去年开封清明文化节,他正在执勤时接到邻居打来电话说,母亲在外边晕倒了。他立即向领导汇报情况,得到批准后急忙赶到医院,在确定母亲身体无恙并把医院的事情安顿好后,他又返回岗位继续执勤。“我很感谢父母和家人对我的理解,支持我的工作,我的母亲经常对我说‘为我感到自豪’。”

在石玉杰的记忆中有这样一件事,小学时和朋友一起骑自行车出去玩,路上与一辆三轮车发生擦蹭,自己的腿被蹭伤,流了很多血。警察过来后,不仅把事情圆满解决了,还带着他到附近的诊所就医。从那时起,警察这个职业便深深地印在了他的心里,“当时觉得警察叔叔十分的高大威武,如果将来自己能当上警察的话,一定要帮助处在困难中的人们,为人民服务。”

所以,虽然工作辛苦,但是石玉杰从来没有后悔选择这个行业,他说,“当自己老了回顾自己职业生涯时,一定会为曾经有过这样的一段经历而自豪,希望自己的孩子也会为有这么一个爸爸感到骄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石玉杰 使命 岗位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警胡军:不忘使命 尽显忠诚警魂

    他,始终不忘当年从警之日的誓言,用32年的从警经历磨炼成为交通警察中的一把“尖刀”

  • 交警胡军:不忘使命 尽显忠诚警魂

    他,每天奔波在交通管理工作的前沿一线,用满腔热血、无私奉献书写着一个人民警察的忠诚人生;他,始终不忘当年从警之日的誓言,用32年的从警经历磨炼成为交通警察中的一把“尖刀”。

  •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奋力在三年攻坚中建功立业

    “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作出的决策,是建设‘三力许昌’的重要支撑。”谈到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时,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说。

  • 锦旗下的执行干警使命

    7月3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肖长阁刚到办公室,就接到申请执行人张某的电话:“肖法官,我们现在就在法院门口,给您送锦旗来了,谢谢您不辞辛劳地帮我讨回辛苦钱。”红彤彤的锦旗上写着“铁肩担道义,正义泣鬼神”,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十分鲜艳。

  • 通信“网红”上海贝尔使命终结

    上海贝尔楼前草坪上有着无数老通信人记忆的“上海贝尔”植物造字已经被无情铲平。至此,这家成立30多年的“国资委直属,中国高科技领域第一家外商投资股份制公司”从此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新成立的“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

  • 重温誓言 牢记使命

    在创建无执行积案等中心工作中,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法院为充分发挥党员法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6月28日,该院组织审判、执行一线法官来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 重温誓言 牢记使命

    6月28日,洛阳市西工区法院组织审判、执行一线法官来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 食药监管是使命更是荣誉 访兰考县食药监局局长孙建永

    作为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近年来,兰考县广大干部群众把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优化发展思路放在首位,他们把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全县经济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2017年率先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牢记使命 担当克难 鲁山森林公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春季严打“利剑行动”刚刚告一段落,鲁山县森林公安局的民警们还来不及稍作歇息,伴随着全县扶贫攻坚号角的吹响,全体干警又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进村入户开展走访调查,确保将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 牢记使命 担当克难 鲁山森林公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春季严打“利剑行动”刚刚告一段落,鲁山县森林公安局的民警们还来不及稍作歇息,伴随着全县扶贫攻坚号角的吹响,全体干警又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进村入户开展走访调查,确保将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