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副市长宣讲十九大精神 聚焦三农新部署

2017-11-07  来源:映象网

E0Ohg2dU..jpg.jpg

开封市副市长宣讲十九大精神 聚焦三农新部署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11月7日上午,开封市副市长张松文来到祥符区万隆乡中岗村,给该村委全体党员上党课,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面对面与基层群众分享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并就各位乡亲都比较关心的“三农”话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讲解。

weJdZQYP..jpg.jpg

开封市副市长宣讲十九大精神 聚焦三农新部署

张松文说,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新部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战略谋划和使命担当。围绕农村群众最关心的内容,张松文重点讲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三农”事业新发展的六个方面新部署:

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首次出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战略”,为近6亿中国农村人口描绘了宏伟而美好的蓝图。二是“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让很多中国农民吃下“定心丸”。三是“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这是对我们在农村一线工作的同志莫大的关心和鼓舞。四是“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让贫困人口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五是“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促进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六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农村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

最后,张松文还对万隆乡中岗村村委全体党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农村党支部,作为党的神经末梢,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要切实做好党的形象代言人、党的关爱传递人、党的建设带头人、党的纪律清白人,把农村党组织打造成更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坚持以党支部为引领、产业为纽带、富民为目标,把党支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凝聚起来,形成共谋脱贫策、共走致富路的强大合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十九大精神 三农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