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一师附小到沪参加全国中小学品质课程研讨会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

PUykheni..jpg.jpg

开封市一师附小到沪参加全国中小学品质课程研讨会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桂荣)11月12日,以“让学校课程深度变革成为常态”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小学品质课程研讨会在上海市嘉定区开幕。此次品质课程研讨是在国家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背景之下召开的。开封市一师附小校长孙永杰一行十人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BMYgQ1iv..jpg.jpg

开封市一师附小到沪参加全国中小学品质课程研讨会

研讨会以“主题报告+专家点评”和“课程博览+专家互动”等形式,力图促进学校在课程建设方面的文化共识。活动中,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研究者、全国品质课程联盟召集人教授杨四耕做了《首要课程原理与课程深度变革》的主题发言。杨四耕强调学校课程深度变革最重要的五条原理——聚焦学习、情境深思、文化融入、目标导引以及扎根过程。并将这五条原理统称为“首要课程原理”。

11月13日,一师附小参会教师在七个不同的分会场近距离感受了上海市嘉定区各中小学品质课程开发实施的成果,看到了在品质课程实施中学生的全面发展,聆听不同学校教师对自己学校或集团品质课程的介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一师附小 中小学品质课程 研讨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一师附小组织离退休教师重阳节游园活动

    10月28日上午,开封市教育系统组织了2017年重阳节游园赏菊活动。开封市一师附小精心组织,校长孙永杰亲自带队陪同学校离退休教师到龙亭公园进行赏菊游园活动。

  • 开封市一师附小举行2017教职工庆双节活动

    9月30日下午,为营造欢度国庆,中秋的喜庆气氛,开封市一师附小教职工在西校区进行了“喜迎国庆,佳节圆梦”主题庆祝活动。

  • 开封市一师附小新一届家长委员会成立

    9月27日下午,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了“家校携手 合力打造芳香育人环境——一师附小新一届家长委员会成立”活动。该校校长孙永杰、副校长籍锐、庞航宇,以及120余位家长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 开封市一师附小举行教师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9月15日下午,开封市一师附小举行了教师经典诵读展示活动,全校以教研组为单位推选出30多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

  • 开封市一师附小举行西校区揭牌仪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2日开封市一师附小举行西校区揭牌仪式。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璞、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副局长陈福安、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副书记张玉贞等领导、一师附小校长孙永杰校长、书记霍其栋书记等校领导,以及恒大地产集团开封地区总经理段胜强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 开封市一师附小一九中队参观开封警察博物馆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增加孩子们社会实践经验。近日,开封市一师附小一九班的21名队员参观了位于市公安局院内的开封警察博物馆。

  •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爱护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开封一师附小的同学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华北体育场门口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宣传爱护共享单车,让更多的市民在开封市争创文明卫生城市的关键时刻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 开封市一师附小积极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提高脱贫致富的实效。近日,开封市一师附小校长孙永杰、党支部书记霍其栋、工会主席魏小勇一行,赶赴杞县平城乡罗寨村贫困户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 开封市一师附小给帮扶社区捐赠灭火器

    近日,开封市一师附小来到帮扶单位北西后社区,为其赠送灭火器,进一步丰富了帮扶单位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

    为充分展示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心向党,感党恩,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人民军队好的主旋律,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开封市文明办、开封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歌咏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