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母替女还“彩礼”却失信 干警紧追不舍终执行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崔志良)陈某和张某婚约解除后,张某在36000元“彩礼款”上和陈某打起了“太极”。通许县人民法院判决后,张某的母亲保证她会替女儿归还,然而还款日到了,张母却不愿执行,执行干警紧追不舍地对张某进行思想攻势,11月25日,在其弟弟的担保下,张某尽快履行了法律义务。

据了解,2016年5月,陈某诉张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依据民事判决书,通许县法院判决张某返还申请人陈某彩礼款36000元。由于张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陈某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据该院执行民警徐军杰介绍,当执行民警到张某家送达执行相关手续时,张某的母亲答应将由她承担执行款,并在执行民警的见证下,写下了书面保证书,“然而,时间到期后,其母并未将执行款给付。”徐军杰说,随后,法院对张某下发限制高消费令,并将其纳入全国失信黑名单,与此同时,执行干警时时关注着张某的行踪,“终于在统一行动中,发现了张某就在家里,我们便将她传唤到法院,并对她进行思想攻势,在事实面前,张某答应给付执行款。”在张某弟弟的担保下,11月25日,张某将执行款悉数送到法院,终使案件得以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彩礼 干警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除婚约“彩礼”没退完 通许法院帮男方找回公道

    未领结婚证便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同居十多天后,女方要求解除婚约,通许县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双方在1万元彩礼钱上展开“拉锯战”。近日,该院执行局通过劝导,促使女方将剩余的1万元彩礼钱归还给男方。

  • 女子拒还彩礼成被告 面临司法拘留终还钱

    10月19日上午10:20分,被执行人郭某某被采取拘留措施。中午12:35分,其家属向法院缴纳了全部案款25000余元。

  • 女方被判退还彩礼不履行 法院强制执行促执结

    今年2月份,刘小某与张某经人介绍相识,6月份按照当地婚俗举行了婚礼但未领取结婚证,由于双方是经人介绍,且认识时间较短,缺乏了解,举行结婚仪式后的第三天就因为小事吵架最终刘小某一气之下回了娘家,自此就一直没有在一起共同生活,男方经过找人说和最终也没有挽回这门亲事,最终张某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请求法院判决刘小某返还举办婚礼前后收取的近5万元礼金和金银首饰。

  • 女子拒返彩礼钱 法院强制来扣划

    2017年9月19日,焦作市马村区法院执行法官通过采取强制扣划被执行人李某银行账户的方式顺利执结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为申请人王某追回30000元彩礼钱,这其中是怎么回事呢?

  • 婚前索要十万彩礼 离婚后不返还被拘

    2017年9月24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即执结一起彩礼纠纷,被执行人王某因被判还彩礼拒不履行而受到拘留后,最终送来了执行案款,案件得以执结。

  • 因拒不返还彩礼被拘 “老赖”忙履行判决

    9月18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在收到被执行人薛某的执行款后,依法解除了薛某的司法拘留措施。

  • 因琐事退婚女方拒还彩礼 男方起诉后顺利执结

    昔日恋人因琐事吵架退婚,女方宁做"老赖"也拒不退还彩礼。近日,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快速执结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从立案到执行,只用了两周时间,女方返还男方彩礼29210万元,案结事了。

  • 山阳法院:同居分手后不还彩礼 强制执行显威力

    8月27日,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来了一位愁容满面的女子,她说明了来意。她叫李某,今年47岁,2016年因一段失败的感情被诉至法院,今天是主动来交执行款的。

  • 女子遭悔婚拒还彩礼 法院扣押其车辆促执行

    据调查,造成结婚难情况的根本原因是结婚的条件越来越多了、结婚的成本越来越高了,不少的男男女女甚至存在着恐婚的情况。由于结婚一方反悔而发生的纠纷越来越多,产生了很多的法律问题,加重了司法机构的工作。面对这种情况,看法官们如何巧执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母替女还“彩礼”却失言 干警紧追不舍终执行

    陈某和张某婚约解除后,张某在36000元“彩礼款”上和陈某打起了“太极”。通许县人民法院判决后,张某的母亲保证她会替女儿归还,然而还款日到了,张母却不愿执行,执行干警紧追不舍地对张某进行思想攻势,11月25日,在其弟弟的担保下,张某尽快履行了法律义务。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