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张市镇精准帮扶从小事做起 入户走访情暖人心

2017-12-15  来源:映象网

JpsLMWLG..jpg.jpg

尉氏县张市镇精准帮扶从小事做起 入户走访情暖人心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吴文中 李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尉氏县精准扶贫工作“五个一”及“三率一度”相关要求及意见,打好“集中会战月”攻坚战,做到扶贫政策知晓率全覆盖,12月14日始,驻尉氏县张市镇各级扶贫干部再次开展“政策解读面对面”的入户走访和“帮扶从小事做起——节前打扫卫生”活动。

77wLTWMe..jpg.jpg

尉氏县张市镇精准帮扶从小事做起 入户走访情暖人心

扶贫干部和村干部一起挨户宣传精准识别和退出相关知识,帮扶人行至各自扶贫对象家中进行政策解读和详细询问近况。“现在病情怎么样、第四次医疗报销报了多少钱,到户增收项目和入股分红资金打算怎么用,目前还有没有欠债、当前生产生活中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在北谢村帮扶对象王罗头的家里,帮扶人周中超一一询问并做下详细记录。走访人员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再次帮助他们解读各部门的帮扶政策,听取他们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同时,帮扶人为每户贫困户打扫屋内和庭院里的卫生,清运垃圾,鼓励贫困户为改变贫困落后面貌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 张市镇 精准帮扶 入户走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法院运用网络司法拍卖促执行

    12月13日下午4时,尉氏县人民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一套成交额高达240余万元的房产,溢价11.5%,使相关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 尉氏法院开展冬季执行攻坚宣传活动

    12月11日,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在县城人民广场开展“冬季执行攻坚”宣传活动。

  • 尉氏县张市镇为贫困户送上新年政策挂历

    12月11日,为让贫困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尉氏县张市镇各级领导为贫困户送上政策挂历。

  • 尉氏县张市镇落实十九大精神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尉氏县张市镇了解到,该镇充分利用村组干部会议、有线广播、微信、qq群等载体,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大报告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论述”,自觉投入禁止秸秆杂物露天焚烧、清理道路两侧、田头河道环境垃圾等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 尉氏县张市镇多措并举点亮镇区“平安路”

    12月11日晚10点,看到沿途正在巡逻的夜间巡逻队,上完夜班回家的卫生院医生王芳称赞道:“晚上看到这些巡逻人员的身影,我感觉更安全了,心里更踏实了。”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