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执行款送到病床前 司法为民解民忧

2018-0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近日,尉氏县法院执行干警驱车二十多里将12万余元的交通事故赔偿款送到了周某的病床前,缓解了周某花钱治病的燃眉之急。

今年42岁的周某,是尉氏县十八里村的农民。2016年3日,被告田某驾驶大货车在省道219尉氏段行驶时,不慎将驾驶电动车的周某撞伤。周某受伤后,被送到开封市淮河医院就诊,后转到十八里乡卫生院住院治疗。

法院审理查明,本案的交通事故,经尉氏县公安局交巡警中队认定,被告田某负事故80%的责任,原告周某承担20%的责任。2016年7月,周某向尉氏县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被告田某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费用共计16万余元。在法庭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被告田某一次性赔偿原告周某12万余元。

调解协议达成后,被告田某却迟迟未履行法律义务。同年8月,周某向尉氏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了解到,申请执行人周某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家人都靠周某外出打工挣钱养家。周某住院后,因筹借不到钱,面临没有钱再继续接受治疗的困境。考虑到周某急需用钱治病的情况,法院执行局决定为其开通绿色执行通道,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为周某执结案件。在与被执行人取得了联系后,承办法官并没有对其采取任何强制措施,而是通过换位思考,帮助被执行人设身处地的多为申请人着想,转变思想观念。在短短两天时间里,经多方努力,被执行人终于将12万余元现金交到了法院。

执行干警当即决定亲自把钱送到急需治疗的周某手中,以解他的燃眉之急。当天一大早,法院执行局的两名干警驱车20多里赶到十八里乡卫生院,把全部赔偿款交到他的手中。接过法院送来的执行款,周某和妻子都激动地感谢办案法官解决住院治疗的后顾之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款,病床,解忧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账户余额变动露“端倪” 干警不失时机追回执行款

    近日,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查控到袁某在海南省三亚市开设的银行账户余额有变动,朱向永连夜带人赶赴海南,将袁某的执行款“扣留”下来。

  • 账户余额变动露“端倪” 干警不失时机追回执行款

    “朱局,袁某银行账户余额上有变动!”近日,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查控到袁某在海南省三亚市开设的银行账户余额有变动,便将该消息迅速向该院执行局副局长朱向永作了汇报。

  • 淅川法院发放执行款 群众笑开颜

    12月15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南阳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执行局副局长张万波,淅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伟东出席仪式,现场将260.83万元执行款发放到33位案件申请人手中。

  • 司法救助暖人心 交通事故伤者喜领执行款

    2014年7月31日晚上,她的丈夫赵某骑二轮电动车在卫辉市行政路与和某驾驶的轿车相撞,致使赵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 梁园法院举行“涉农维权”执行款发放仪式

    12月15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召开“涉农维权”兑现仪式及新闻发布会,副院长张宁新闻发言人申道强,新闻媒体及部分申请执行人代表参加了仪式和新闻发布会。

  • 息县人民法院千里追缴执行款

    “张法官,请一定不要给我立拒执案,请您再帮我跟申请人协商下,我这两天立刻找人把钱还上。”远在广东的杨某急切地在电话里说着。

  • 商丘梁园法院举行“涉农维权”执行款发放仪式

    12月15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召开“涉农维权”兑现仪式及新闻发布会,副院长张宁新闻发言人申道强,新闻媒体及部分申请执行人代表参加了仪式和新闻发布会。

  • 睢阳区人民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328万余元

    12月15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召开了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2017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曝光12名拒不执行老赖信息,向申请人发放执行款328.9808万元。多家主流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 镇平法院:执行款送上门 司法为民暖人心

    12月13日,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姜鑫、付会杰驱车专程赶到镇平县高丘镇,把剩余的28000元尾款交到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李某家中,让李某及其家人感动不已。这是镇平法院积极践行司法为民思想、推行便民利民服务,以审判执行保障民生的一个缩影。

  • 登封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11名农民工领走350万执行款

    12月13日上午,登封市人民法院召开涉农维权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近期涉农维权系列活动开展情况,活动现场,郑州中院副院长王志民,民二庭庭长丁亮,登封法院党组副书记梁运奇,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隆斐,人大代表郝红伟,政协委员刘舰莉等代表现场为11名农民工发放了350万执行案件款,并通报两起执行涉农典型案例。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